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当劳汽车餐厅下旬入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8:06  东方早报

  日前,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其在内地的第一家汽车餐厅“得来速”在东莞开业。麦当劳高层表示,本月下旬,上海也将出现这种不必下车即可购食的汽车餐厅,选址在外高桥。接下来,广州和北京也是发展汽车餐厅的候选城市。

  据悉,在汽车餐厅,驾车者不必下车,沿着餐厅提供的车道,即可直接在车内完成点单、付费和取餐。目前,麦当劳在全球逾11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0000多家餐厅,其中50%~60%都是汽车餐厅--“得来速”。

  日前在东莞开业的麦当劳汽车餐厅位于东莞市的星河传说商住区,面积为645平方米,拥有50多个停车位。驾车者可通过点单、付费和取餐三个窗口进行食物购买。此外,餐厅内设有免费上网和电子游戏机等设施。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表示,接下来,汽车餐厅将是麦当劳在内地发展的新一代餐厅样式。约本月下旬,上海将出现麦当劳“得来速”汽车餐厅,选址在外高桥,计划经过本月的试营业后,于明年1月正式开业。之后,广州、北京等城市也会相继开设“得来速”汽车餐厅。

  此前,麦当劳的老对手肯德基2002年在北京开出内地第一家肯德基汽车餐厅,今年10月,肯德基在上海开出了其内地第二家汽车餐厅。

  业界分析,目前肯德基在中国区总体餐厅数量约为麦当劳的两倍,为了追赶对手,麦当劳一系列的内地市场策略竞争性都非常强,比如健康营销、策划开放加盟等。近期,麦当劳又重新调整了中国区域板块的发展架构,加之此次计划重点发展的汽车餐厅,洋快餐的双寡竞争日益激烈,而上海更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记者 乐琰 责任编辑 罗裕)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