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撞翻列车湘黔线中断火车司机一人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7:41  北京娱乐信报

               火车被撞翻的现场。《潇湘晨报》/供图

  据新华社电 13日凌晨,湖南怀化新晃侗族自治县境内,一辆货运汽车撞断公路护墩,掉到公路下方的铁路上,与行驶中的一辆货运列车相撞,事故造成湘黔铁路中断。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事故发生在湘黔铁路下行线K494+720处,事故造成汽车司机轻伤,火车司机一人重伤,一人轻伤。13日3时55分左右,一辆车牌为“苏C-11662”的超长空载油罐汽车,在距怀化新晃冷水铺车站约二公里处发生事故,汽车撞断公路护墩,与正在湘黔铁路怀化双线电气化区段行驶的10727次货运列车相撞,造成机车及机后1-8节车厢颠覆,并侵入和严重损坏上行线,导致湘黔铁路上、下行线中断。

  由于湘黔铁路中断,导致贵阳至北京的列车停运,大量旅客滞留贵阳。7时50分始发贵阳至北京的T88次列车,发车前夕接到通知,由于湘黔铁路出现故障,列车暂时停运。到下午2时左右发车,绕道川黔铁路前往北京。贵阳至广州的K66次列车和贵阳至温州的1092次列车绕道黔桂铁路前往目的地。

 由于线路中断,30多名乘坐13日昆明至北京T62次列车的旅客,在贵阳转乘其他交通工具。目前这些乘客已经离开贵阳。贵阳火车站负责人说,车站积极主动地向滞留旅客解释原因,为他们提供了晚饭、矿泉水和其他交通工具的行车信息等多项服务。

  事故发生后,广州铁路集团和成都铁路局迅速派出救援队伍紧急抢险,怀化有关部门迅速派出警员现场维持秩序。截至记者发稿时,抢险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