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车主眼中好车与好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3:00  新闻晨报

  作为汽车王国,德国是世界最成熟的汽车市场;而德国人对汽车品质的挑剔程度也堪称全球第一。如果哪款汽车得到了多数德国人的称许,那么它在世界任何区域市场基本上都会畅通无阻。

  现在国内的汽车评选众多,最客观的评选其实应该由车主评出。那么,我们就借助德国最权威的汽车评选来参考一下,德国车主眼中的好车究竟是哪些品牌,这对国内消费者选购进口及国产车可能有一些启示和借鉴。

  近日,德国著名汽车杂志《汽车报道》(AutoZeitung)在柏林公布了年度“汽车大奖”名单。作为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德国专业汽车媒体,《汽车报道》所设立的全部由读者自由评选的年度“汽车大奖”历年都备受关注,今年已是连续第18届举办该项评选。所有参选车型按价格和用途分为14个类型,其中11个市场主流车型分为全部参选车型和进口车型,每项排名前三的车型获奖,同时还特别设立了最佳产品广告奖。

  此次评选,在所有参加的372款车型中产生了78个奖项。按车系来分,德系车获得了47个奖项,占60%;日系车获得了11个奖项,美系车获得了9个奖项,意大利8个奖项,法国3个。在欧洲市场销量不错的韩系车竟一无斩获,德国车主的苛刻可见一斑。而美系车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美国本土产的车型仅有2个获奖,其他7个均为欧洲生产。

  落实到具体车厂,1/3的奖项为大众汽车集团所囊括(其旗下的品牌和车型共获得26个奖项),成为本年度“汽车大奖”的最大赢家;奔驰9个,宝马7个,丰田6个,保时捷5个。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商,通用仅获得1个第三名(欧宝赛飞利),福特靠阿斯顿马丁、VOLVO和陆虎获得5个奖项,另外克莱斯勒和悍马各有一个。不论按车系还是车厂,德国产的汽车质量都是德国车主评价最高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