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往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6:12  车主之友

 1951

  544轿车和Amazon轿车(北欧之外的国家称为VoLVoP120)的10年

  20世纪50年代初期,VOLVO集中精方提高PV444型轿车的产量。1950年9月,VOLVO推出了PV444型轿车的B系列轿车,该系列分为标准型和特殊型——实际上特殊型车的装备和PV444AS型的装备一样。B系列的车在外观特征上就是包含新型的保险杠,其内部装潢也做了部分修改仪表盘变现代了——原来有点难读的里程表被圆形里程表所代替坐位坐得更舒服了;原来的启动按钮拆除了,而现在通过启动钥匙来启动发动机。吸引众多目光的一个新特性就是它的位于顶棚中部的T形指示器。当司机要转弯,蓝灯就会变亮,车侧面的橙色的灯出现闪烁,该指示器叫做“Fixlight”。有的用户只需要PV444型车的底盘,然后用户自己安装车体、车厢或轻型卡车,这使得VOLVO开始设计含有全焊接厢结构的框架,而且带有强有力的支撑条,该款车的轴距和轨道和PV444型轿车的相同。该新款底盘型号为PV445,其被广泛应用在巴西、乌拉圭、秘鲁以及瑞典。1950年秋天,VOLVO推出了新款的800系列出租车——PV831/832型出租车,它们具有美国风格的前盖,在前栏上有5根垂直的“牙齿”。 PV833型和834型的底板也都包含在该范围,而且经常用在救护车、运输车和轻型卡车的下面作底盘。

图为图为VOLVO PV445车型

  1951

  尽管其中的变化不大,但是PV444:型轿车的B款车还是被C款车所取代。为了充分利用VOLVO已经制造的1500个PV445型轿车的底盘,VOLV0决定设计一款客货两用轿车的车体。对于VOLVO来说,1951年是成功的÷年,实现了总销售收入3.1亿瑞典克朗。在舍夫德制造发动机,铸造厂已经被扩建,新的组装线也即将在哥德堡完工。

   

     图为VOLVO PV445车型                     图为VOLVO PV444车型

  1952

  1952年1月,VOLVO的第25000辆PV444型轿车从希辛根工厂下线。PV444D型和DS型车安装有更强劲的交流发电机、经过改进的方向盘和一个专用的加热器作为可选配置。被纷纷议论的“Fixlight”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侧面指示器。同年,古斯塔夫·拉尔森退休,辞去了副执行董事和技术指导的职位,但是他仍然担任VOLVO的顾问,在将来的几年内仍然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历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