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附加产品:汽车环保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25  重庆晚报

  近日,记者从重庆易和文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获悉,包括唯一可通用于汽、柴油车的进口擎霸燃油清净剂在内的六种品牌汽车添加剂,已被列入交通部“全国重点推广在用车船节能产品推荐目录”。有关专家表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历来相辅相成,在汽车工业刚刚迈入高速发展起步阶段的中国市场,此举意味着“节能环保”不再是只听雷声未见雨点,作为汽车附加品之一的燃油清净剂已经在助其一臂之力。

  众所周知,“节能与环保”是一项全民总动员的恒久的义务,尤其对于车主这个特殊消费群,保护环境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面对市场上品牌各异的添加剂,应该如何认识、选择并正确使用燃油清净剂,为大众的生活环境与日渐消耗的有限能源贡献一分力量?

  正确认识燃油添加剂

  在经历了油价两次上调后,前去加油站的车主不难发现,时常有人在此推销各种燃油添加剂,说是加入汽油中可延长汽车的寿命,不过,大多数车友表示怀疑。那么,燃油添加剂究竟该如何解释?对此,记者采访了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燃料添加剂研究室主任张永光。实际上,燃油添加剂是一种添加到车用无铅汽油中,用以抑制或清除发动机进气系统和燃烧室沉积物的物质,汽车发动机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油耗增大、动力下降、尾气中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含量增加的问题,而导致一系列问题的罪魁祸首就是被称为“积炭”的沉积物,合格的燃油添加剂能将其化解并清除,使汽车行驶恢复到最佳状态。

  使用燃油添加剂三大好处

  事实上,正确使用燃油清净剂,在循环往复的汽车使用中,将为车友们带来以下好处:在养护保养方面,燃油添加剂能在进气系统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防止发动机内部尤其是进气系统内产生大量的沉积物,使汽车的发动机在整个使用过程中保持清洁;长期使用燃油清净剂的汽车,由于汽车整体运转处于较好状态,能够节省一定比例的汽油,一位已经使用了4个月燃油添加剂的帕萨特车主称,如今每50升油比过去能多跑50-70公里;同时,权威机构试验证明,添加使用后的汽车可减少排放20%的碳氢化合物、24%的一氧化碳和13%的氮氧化物,使汽车在其使用周期中减少1.1吨的废气排放,有效地实现环保目标。

  记者李峤采写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