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9日奔驰E280神秘下线 价格渠道尚悬而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8:40  北京晨报

  上周五,12月9日,传闻中的北京奔驰E280正式内部下线,无论如何,号称第一品牌的奔驰国产,应该是今年车市中的一件大事,但没有举行豪华的下线仪式,也没有任何媒体的相关报道,北京奔驰的第一个“儿子”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诞生了。本该为其庆贺,但是,E280价格仍难定夺,中德双方谁控制最终的销售权,这两个未能解开的谜团更给这款新车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价格到底如何制定?

  国产E280的价格到底是和国产宝马奥迪去血拼,还是仍然采取与全球一样的高定价策略,北京奔驰方面的负责人和经销商都三缄其口。虽然之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奔驰E280的主要竞争对手应该是宝马530和奥迪的新A6L,目前宝马530的市场指导价在59万至61.8万元之间,奥迪新A6L3.0的指导价为55.93万元,按照国际惯例,同级别的奔驰定价会高于宝马15%左右,所以60万至65万元的价格还比较“靠谱”。

  但中国的豪车市场真的难以预料,国产宝马日前就在经销商的操作下调低了2万元,保不齐明年初宝马再来个狂降10万元的超级游戏,而奥迪无论是在销售网络还是市场占有率上看也都是奔驰不能比拟的。虽然拥有豪车第一品牌的美誉,但价格拼不过宝马,网络拼不起奥迪,加上明年的关税将继续降低,国产奔驰的价格更加难以预测。

  谁最终控制销售大权?

  现在第一辆几乎没有国产件的奔驰车确实KD完成,但什么时候正式上市依然无法确定。据了解,国产奔驰至今无法确定上市日期就是因为中德双方正在为最终的销售控制大权而博弈。

  北京奔驰是奔驰产品在全球第一家合资企业,而在全球其他范围内,奔驰均是以独资的形式生产。受到中国政策的限制,德方在最终的话语权方面显然没有得到他们想达到的效果。但国产和进口并网销售的策略实施,却使目前全国的56家进口奔驰经销商成为销售网络中的主力,这就让德方在最终经销权的控制上占据了明显优势。德方认为,如果控制销售权,不但能够节约另建新网的时间和成本,而且能够给国外合作伙伴带来了更多的话语权和丰厚的利润。

  尽管目前政策的放开,使外方在网络和营销上,能够摆脱过去那种对中方的绝对依赖,但中国这个复杂的市场,一些在国外屡试不爽的招数是行不通的,不要忘了宝马进入中国后不得不大降价的惨淡,奔驰作为在国内知名度最高的豪华车品牌,希望也不要走上宝马曾经的老路。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