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将在马来西亚建厂 投产CM8全部当地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8:07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长安集团董事长尹家绪日前在央视和清华大学组织的“创新论坛”上谈“创新发展”时透露,长安即将到马来西亚合资建厂,生产长安第一款自主研发的汽车CM8。

  尹家绪称,CM8除了批量出口东南亚外,还有一家马来西亚财团看好它的市场潜力,主动表示出合资合作意向。目前双方的商务谈判已经完成,即将正式签协议投资建厂。长安将以输出品牌、技术的方式投资。

  对于是否会出现“吉利马来西亚设厂只能出口”的尴尬,长安集团新闻发言人周勤表示,一旦协议签订,长安CM8将在当地销售,不会出现吉利类似事件。长安输出CM8品牌和技术,“与国外企业到中国合资建厂模式一样。”他说。目前长安已在意大利、德国及上海建立了研发基地,累计投入资金30亿元。

  尹家绪称,明年长安自己研发的4款车准备全部亮相欧洲,让欧洲知道“中国的汽车来了”。他说,以前都是长安向国外企业求情,要求降低各种费用。现在长安终于走出去了,外国企业来求长安,要求降低KD件和人员培训费等,“这种感觉就像夏天吃了冰激凌一样爽。”

  1999年,尹家绪召开长安历史上首次产品规划会,着手开发长安之星后的下一代微车CM8,并果断投资意大利都灵,建立长安汽车海外开发分院,让其研发人员与意大利汽车设计公司联合开发下一代微车。

  尽管长安CM8仅是国际上公认的从S1到S6共六个开发级别中的S2级,但是相比以往简单地对汽车外形部分改造的S1级开发水平而言,已经进了一步。(熊国志)

  李书福:“马来西亚风波”年内解决

  “我现在可以承认,这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确实遇到了困难和问题。”日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首次就吉利设厂马来西亚风波表态。他表示,吉利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与马来西亚方面沟通,“相信这些问题年内就会得到解决。”他说。

  此前,吉利集团副总裁赵杰在上海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马来西亚要出台新的汽车产业政策,按照新政策,吉利在当地组装工厂生产的汽车只能出口,不能在当地销售,其马来西亚项目随即陷入僵局。

  李书福同时表示,“马来西亚风波”不会影响吉利的国际化进程,吉利生产的汽车2/3出口,到2025年之后达到出口汽车135万辆的目标也不会因此改变。他说,吉利会寻求各种方式解决该问题,继续推进马来西亚项目的合作。(蔡卫国)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