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双管齐下造自主品牌 三厢新雅途06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种种迹象表明,收购罗孚后的南汽正双管齐下打造自主品牌,一方面正在推出新车抢占经济型轿车市场商机,另一方面忙于“复兴”罗孚项目,积极拓展罗孚轿车的可能产地之一———南汽无锡分公司。

  欲连推两款新雅途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南汽无锡分公司相关人员处获悉,该公司适应新经济型车界定标准的首款新车———三厢新雅途将于明年6月上市;与此同时,秉承集团旨意,该公司正就共同投资与多方进行谈判。

  业内认为,曾传言南汽想放弃的这家自主品牌公司,可能会成为罗孚的产地之一。

  南汽集团商务部副总经理徐宁透露,新雅途将在今年12月实施低价策略,“推出排量为1.3L的新雅图,最低价仅为3.99万元。”

  徐宁同时透露,“明年6月,新雅图还将抢占新一轮经济型轿车商机。”他是针对新《经济型轿车界定标准》而言的,尽管该标准至今未正式出台,但对于厂家而言已是铁板钉钉的事。

  “届时我们将推出一款完全符合新标准的车———1.4L排量的三厢新雅途,无论是排量还是车身大小都符合新标准。”他说,“明年计划销售3万辆。”另据悉,南汽委托韩国开发的自主品牌新车也正在进行中。

  澄清“罗孚”传言

  昨天,徐宁否认了南汽将出售无锡分公司的传言。

  今年7月份,南汽以相当于人民币6亿元的收购金额,完成了对英国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分部的整体收购,此举使业内对其资金周转产生了疑虑。一业内人士因此对外“透露”:“南汽可能会将无锡分公司售出,来支撑罗孚项目,出售价格为8亿元。”但该说法并未得到南汽方面的证实。

  南汽集团目前拥有四个整车厂———南汽跃进、南汽依维柯、南京菲亚特、南汽无锡,其中南汽无锡是该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主要阵地。但由于市场原因,南汽无锡公司的四类产品———新雅途轿车、优尼柯小型多功能车、君达多功能运动车和皮卡,在市场上的表现皆无多大优势。根据全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在南汽集团的轿车产品中,新雅途的销量仅为2795辆,同比减少20.8%,11月份的销量更是少得可怜,仅为183辆;优尼柯也由于种种原因仅在部分专用车市场找到“栖身之所”;君达SUV和皮卡更是在国内市场上罕见踪影。正因如此,以无锡分公司救罗孚的传闻不绝。

  罗孚车可能无锡造

  据了解,南汽无锡分公司目前尚有大量产能过剩。“年产能力10万辆没有问题。”徐宁说。这显然与其明年3万辆的计划产量相差悬殊,而且在这块占地640亩的土地上,目前的厂房利用率仅占了四分之一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南汽极有可能利用无锡分公司生产部分罗孚产品。”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无锡分公司正与多方进行谈判,合资方可能是业内的,也可能是业外的。”

  据了解,南汽此举目的在于发展该分公司。南汽内部代号为“566项目”的南汽MG项目,其奠基时间已锁定本月,尽管其位于江宁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新工厂的建筑安装工程将在2006年5月才完工。

  对于未来合作伙伴合资资金的用途,徐宁并未作明确表示,只说:“目的是做大分公司规模。”至于是否会投资罗孚项目,他表示:“不排除部分产品会拿到无锡分公司生产,但目前尚无定论。” (俞凌琳)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