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普力马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8:16  新浪汽车

普力马碰撞测试现场图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3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3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8分 (50%)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4分 (78%)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19分 (53%) (满分36分)

  详细测试报告:

  普力马的的前排双气囊对头部的冲击起到了一个比较好的保护,但是在比较严酷的测试中,二次碰撞中头部得到的保护非常可怜,这一点是马自达公司值得考虑的部分。但是普力马的行人保护做的很好,得到了一个三星的等级。

  正面测试,安全带及前排气囊能很好的工作,保护前排乘员的头部和颈部,但是强烈的冲击给驾驶员和乘客的胸部都带来了很高的负荷,同时驾驶者的腿部受伤的几率十分高,而脚部更是有被撕裂的危险,危险系数非常高,测试假人在受到冲击时安全带能有效的保证驾驶者和前排乘员的身体前移,后排中间座位的三点式安全带也比一般的2点式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而侧面碰撞测试中,即使有了侧安全气囊的保护,驾驶员的胸部和腹部仍有受伤的危险,但并部严重,而测试中假人的头部的撞击了车体的B柱,在现实中很可能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是死亡。在驾驶员侧面的的车门中有一个防护垫,但是是为中等身材的人设计的,身材过高和身材较小得到的保护的程度也不一样,虽然马自达强调他们提供的保护是足够的,但是没有证据他们是足够坚固的。

  儿童保护方面,后排挨近车门处的2个座椅的安全带能很好的固定在座椅上,马自达声称对所有儿童都能提供足够的保护,但是实际上对3岁及以下的儿童别不适用。

  普力马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在使用RomerPrince的儿童安全座椅时才能自动识别不弹出,使用其他儿童座椅时气囊仍会弹出,对儿童造成巨大伤害甚至死亡。

  在行人保护这一项中,普力马得到了3星的标准,而且它对于行人来说相对友好。

  测试车辆:Mazda Premacy 1.8 Comfort LHD

  测试时间:2001年

  标准配置:前预紧式安全带,前双安全气囊,侧气囊。

  车重:1250 kg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