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本田CR-V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7:53  新浪汽车

CR-V碰撞测试现场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4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3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11分 (69%)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5分 (83%)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19分 (53%) (满分36分)

  详细测试报告:

  CR-V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较为稳定的安全的空间,但是空气气囊的设计问题可能给胸部带来一定的危险,而头部则有可能不在气囊的保护范围。儿童的保护比较到位,防止撞击冲击给孩子造成伤害等方面都比较出色,只是18个月以上的儿童的座椅只能正方向固定,让儿童面向行驶方向,如果这点能做到仍逆向安放儿童座椅就更好了。CR-V对行人保护这一项测试十分出色。但是CR-V的尾部车门的锁止机构容易在撞击下出现异常。

  正面的撞击保护比较合理,但是剧烈的撞击可能损害驾驶员的膝盖和腿部,而后排三点式的安全带比传统的2点式的提供更好的保护。而侧面撞击时侧气囊和车身结构也能很好的为驾驶员及乘员提供保护。

  对行人的保护,在CR-V的设计之初就有所考虑,因此它的车身结构能更好的保护行人,也借此得到了3星的成绩。

  测试车辆:2002年款Honda CR-V 2.0 SE RHD

  标准配备为:前双气囊,侧气囊,前3点预紧式安全带和后3点安全带,ABS。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