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驱动生活 福田汽车携手航天巡展亮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7: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3日,北京,“神舟六号-中国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纪实暨摄影展”航天巡展在中国博物馆拉开帷幕,国家领导人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神六”、“神五”宇航员也集体亮相与参观者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在“神六”发射过程中被酒泉基地授予“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飞船与卫星运输选用车辆”称号的福田汽车作为汽车行业唯一的合作伙伴参与了此次航展,并再次担负了重要的运输重任。参与此次航天巡展的企业还有其他行业知名企业。以福田汽车、爱国者等为代表的北京知名企业在此次航天巡展中表现了极高的热情,这正是对北京市政府一直倡导的致力自主创新、发展民族科技的号召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此前北京市科协1831流动科技馆曾在“神舟五号”成功回收之后举办过大型全国航天巡展。而此次的展览是“神舟六号”顺利返回后1831流动科技馆第一次在京举行展览,接下来还将陆续在天津、广州、上海等城市举行。继“神六”成功发射后,航天巡展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又一轮航天热。

  此次航天展览将用丰富的实物展品,以直观、生动的形式体现航天科技成果,旨在向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普及航天知识,激发爱国热情。福田汽车参与酒泉基地运输的部分产品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值得一提的是,融汇国际先进水平,代表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福田系列产品,以其在防震、平衡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成为酒泉基地首次选用的自主品牌汽车,并在各项难度极高的运输任务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航天事业的腾飞浓缩了我国航天人多年的智慧与汗水,福田汽车被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授予“飞船与卫星运输选用产品”,也表明中国汽车制造业与航天工业一样有了长足进步,其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与航天精神一脉相承,反映出中国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