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赛纳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45  新浪汽车

赛纳碰撞测试现场图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3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2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7分 (44%)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3分 (72%)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16分 (44%) (满分36分)

详细测试报告:

  雪铁龙公司跟NCAP承诺所有的1.4升的Xsara都会配置侧气囊,但是被侧车辆侧气囊是安装在两个前排座椅两侧的,但是都不能很好的展开,并没有达到期望值,但是Xsara在正面碰撞和对行人保护得方面的得分都超过了平均水平。

  在正面碰撞的测试时,驾驶员一侧的门可能在冲力下产生一定的结构变形,而前排双安全气囊不但起爆时间晚而且爆炸方向是向车厢的中间部位,因此对前排乘员的头部颈部的保护都没达到预期指标。因为前排预紧式安全带的限力器作用不明显,驾驶员的胸部在撞击中受到的压力也是相当大。再有就是驾驶员的腿部在撞击中受到伤害的几率也非常高,尤其是大腿和膝盖几率更高。

  侧碰撞测试中头部可能会碰到安全带的座,但是撞击力度不会很大,由于座椅材料的问题,侧空气气囊不能完全的展开,因此头部以下的位置受伤的几率要高。当侧撞的冲击达到一定强度时,地板会发生塌陷从而给乘员带来伤害。

  儿童保护方面,雪铁龙要求1岁半和3岁大的孩子的座椅都是要面向行驶方向,但是由于后排安全带的问题,3岁儿童在车辆正面遭到撞击时脱离儿童座椅的距离过远,而在遭到侧面撞击的时候则头部会超出安全座椅的保护范围。

  行人保护上,对腿部的保护符合平均标准,而对儿童撞击测试的保护也符合规定,但十分遗憾的是成人的头部撞击保护多处的成绩相当的可怜,所以在行人保护上面Xsara只是一个2星的成绩。

  测试样车:为1998年款 Xsara 1.4i LHD 5门

  测试时间:1997年9月

  标准配置:驾驶员单气囊,侧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助力转向。特别提示,不具备以上安全设备的车型,安全等级上也将受到影响。

  车重:1080 kg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