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标致307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32  新浪汽车

图为2厢307碰撞测试现场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4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2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12分(75%)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8分 (100%) (满分18分)

详细测试报告:

  307非常结实,在碰撞测试中能非常出色,驾驶室的车门在正面撞击后能正常开启,而且撞击过后地板完整。只是在撞击时候驾驶者的胸部可能碰到方向盘,而副驾驶乘客的头有很高的几率会撞到手套箱。虽然以上两点增加了乘员身体受伤的危险,但是307的侧面撞击成绩非常好。同时前排有副驾驶气囊的关闭装置,并且在遮阳板上有详细的使用说明,这样可以很好的保护孩子的安全。

    正面碰撞307能为乘员提供很好的保护,而且在撞击过后A柱没有变形和扭曲,地板也保持平整,但是仪表盘上的某些物件可能给驾驶员造成伤害,后排中间位置的3点式安全带也给乘员很好的保护。而前排的预紧式安全带和压力限制装置都减轻了前排乘员的危险。

  侧面碰撞测试的成绩相当出色,侧气囊保护也很到位,相比同级车它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儿童保护方面,测试中选用的是标致出产的儿童座椅,1岁半的儿童和3岁的儿童,分别为背向安全气囊和面向安全气囊,在正面冲击中,面向行使方向的儿童的头部和颈部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但是侧面碰撞时孩子的头部将会暴露在安全座椅保护之外。车辆有关闭副气囊的机构,但是没有告之气囊触发是否会给背向气囊的儿童带来伤害甚至是死亡。

  对行人的保护这一项,307在对成人及儿童头部撞击的保护做的相当合理,但是在保险杠、发动机盖的部分做的不够好,强度过大。

  测试时间:2001年3月

  测试车辆:Peugeot 307 两厢 LHD

  测试车辆标准配置:前排双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三点预紧式安全带、安全带负荷限制器,后排中间位置三点式安全带,ABS;选装ESP。

  测试车重:1230 kg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