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毕加索安全碰撞测试详细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15  新浪汽车

毕加索碰撞测试图

图为碰撞时车内乘员受伤情况,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差)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4星 (满分5星)

  行人保护:2星 (满分5星)

  正面碰撞:11分 (69%)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16分 (89%) (满分18分)

  行人保护:12分 (33%) (满分36分)

  详细测试报告:

  毕加索的侧气囊本应该是保护驾驶者的颈部和头部,但是在碰撞测试中侧气囊只展开到肩部的高度,将颈部和头部完全暴露在气囊的保护之外,在测试中都是这样的情况,如果在现实中发生更严重的碰撞,将无法指望侧气囊对乘员起到保护。

  乘员区十分坚固,避免了乘员遭受车外异物的直接打击,安全气囊触发的方向不正,向右偏移,使头部不能有受伤的危险,同时方向盘容易碰撞到驾驶员的胸部,给驾驶员身体增加被伤害的危险。除此之外,因为周围有较硬的物体,驾驶员的大腿,双脚及右小腿也有一定的受伤的危险。后排中间的三点式安全带比一般的2点式提供了更多的保护,而前排安全带的预紧装置和负荷限制装置都减少了乘员受伤的危险。

  车侧面碰撞结果表明,毕加索的侧气囊不能像其他车辆的侧气囊对驾驶员起到有效的保护。而在测试中毕加索的后排车门也在撞击下自己打开了。

  儿童保护方面,以两名儿童来做测试,都是将儿童座椅放置于副驾驶位置,3岁的儿童在面向行使方向坐在儿童座椅中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得到较好的保护,但是对于1岁半的孩子来说撞击时将会出现颈部负荷过大的情况,而将儿童座椅反向放置在副驾驶的位置时,安全气囊的巨大冲力很可能会造成儿童死亡,但是测试车辆中却没有发现明显的警示标志。

  行人保护方面毕加索成绩一般,给行人的保护很少,尤其是保险杠附近,发动机盖不是很硬为保护行人提供了保障,但是它并没有为保护孩子头部的碰撞做相应的设计。

  测试车辆:Picasso 1.6 LX LHD

  测试时间:2000年1月

  标准装备:符合欧盟标准的前双气囊,侧气囊,带负荷限制器的预紧式安全带,ABS。

  车重:1275 kg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