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伊兰特碰撞测试详细分析报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15  新浪汽车

图为碰撞时车内驾乘人员受伤情况 三幅图依次为正面碰撞驾驶员、副驾驶员、侧面碰撞驾驶员
(绿色为最好,黄色为标准,橘黄色为边缘,棕色为脆弱,红色为最低)

图为伊兰特碰撞图片

正面碰撞测试说明 侧面说明 行人保护说明  模拟人作用说明

碰撞测试成绩: 

  乘员保护:3星

  行人保护:2星

  测试分数:

  正面碰撞 6 分(38%) 满分:16分

  侧面碰撞 14 分 (78%) 满分:18分

  综合 20分(59%) 满分:34

  伊兰特所获得的分数不尽如人意,它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没有足够的保护好驾驶员,而且对于膝盖的保护也是不到位的,导致腿和膝盖都有可能受伤。然而伊兰特的车身是坚固和安全的。当遭到撞击后车底钢板受到扭曲,会作用到驾驶员的座椅,使座椅产生位移。而在碰撞试验中,伊兰特的一扇门在冲击下开启,这也增加了危险。

  正面撞击

  虽然撞击时安全气囊展开了,但是驾驶员的头部和胸部仍然击中方向盘。从这可以看出当事故环境不同,受伤的危险可能会更大。而驾驶员的腿部也没有得到安全的保证,当撞击后,离合器踏板脱落,伤害到驾驶员的腿部,更严重的是这力量会传到驾驶员的座椅,这样更是加大了驾驶员受伤的几率。在伊兰特的后排座椅上,给配置了一个三点式的安全带,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安全。

  侧面撞击

  在撞击下,车门在撞击中打开,有可能使乘客被甩出车外,导致更大的危险。在其他方面,伊兰特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行人保护

  伊兰特和大部分它的竞争对手一样,对行人的保护都是比较少的。

  测试车辆为 Hyundai Elantra 1.6 GLS LHD 2001款

  车重:1265 kg

(新浪汽车Francicy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