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NCAP市场调查表明欧洲消费者最注重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3: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汪云青编译报道) 欧洲NCAP最近做了一项针对欧洲消费者的汽车市场调查,以确定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并希望通过调查发现安全性对消费者的购买决定有多大作用,还希望了解其发布的车型安全碰撞结果等信息,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定。

  首先,价格和功能当然是最关键的决定因素。该项调查的重点放在同一价位和类别中的不同选择因素。

  调查发现,在同一价位附近,安全性成了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其次是可靠性。德国和英国是例外,这两个国家的消费者把可靠性排在了安全性的前面。

  再接下来,是车辆的性能和使用成本。而声望和品质、造型、空调系统等对欧洲消费者的购买决定影响不大,远远落后于前面几项。再其次,是音响系统和卫星导航。调查还发现,新加入欧盟的国家,如捷克、波兰等的消费者,对汽车的外形更加在乎。在捷克和波兰,注重外形的消费者比例分别为78%和77%,但是所有欧洲国家的平均值是66%。

  比较出乎意料的是,欧洲消费者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对行人保护毫不在意。分别有61%和56%的消费者表示会考虑车辆对行人(儿童和成人)的保护。

  83%的消费者非常重视对司机和前排乘员的保护,而消费者对后排乘员和儿童的保护重视程度则要稍微低一些,分别是71%和70%。

  在欧洲,消费者在买车前,平均有47%的人会提前去了解这款车的安全性能。德国这一比例是最高的,达到70%。

  在欧洲,汽车杂志(20%)、朋友和熟人(19%)、报纸和电视(17%)是三大主要汽车安全信息渠道,在德国,通过杂志获取汽车安全信息的占39%,报纸和电视占37%。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