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轿车广州销量势头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2: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 日前,在一汽-大众广物君乐汽车公司等单位主办的“柴油轿车能否主导乘用车市场的未来”的论坛上,广东君乐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5月经营柴油轿车以来,销量在不断扩大。今年的7月“油荒”事件更使柴油车的优势凸现出来,柴油轿车的销量创造了当月新高108辆,近两个月,柴油车的销量也达到了近百辆,约占公司总销量的一半,其中柴油宝来开迪的销量都为40多辆。据他指出,如果不是受广州市新出租车不能上捷达的规定,柴油车的销量将更加乐观。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与汽油车相比,柴油车拥有节油和环保的优势。柴油车比同档次的汽油车普遍省油30%~35%,并且具备维修率低、在低速扭矩大的特点。一位买过宝来TDI的用户,陆续介绍了8位用户来广物君乐购买柴油车。

  不少嘉宾指出,尽管柴油车的市场前景广阔,但目前政府对柴油车的使用还存在一些限制(如北京禁止柴油车在四环内行驶),国内的柴油质量还不过关,柴油车种类(目前国内只有一汽-大众生产柴油轿车)偏少而价格偏高,这些问题都限制了柴油车的进一步推广。如果市场保有量进一步扩大,还需要政府和厂家的共同努力。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