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二手车行业协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2: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曼) 12月6日,广东省二手车行业协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广东地区100多个各类相关业务的企事业单位会员,以及广东省经贸委、工商、税务、公安等相关政府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盛会。经过全体会员的投票选举,广东物资集团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子先当选为广东省二手车行业协会首任会长。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二手车交易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广东省有二手车交易市场66家,二手车经营公司20多家,经纪公司600多家,二手车鉴定评估公司38家,二手车从业人员6000人左右。广东省二手车交易量也一直居全国前列,2004年全省的交易量达到2.37万辆,交易额达到61.49亿元,预计未来的3~5年广东省的二手车交易量将持续保持比较高速的增长态势。

  据介绍,随着广东市场二手车流通业态的不断成熟,二手车流通企业的行业自律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也将得到不断加强。行业协会的成立,对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建立行业标准和诚信体系将发挥重要的作用。针对目前二手车市场信息不对称、诚信经营不足的现状,大会还向社会发出了行业诚信公约。

  《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征求意见稿)出台

  会上,广东省《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第一次向行业公布。

  记者了解到,在“意见稿”中,明确了统一发票的使用。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应该与买方签订销售合同,按照合同约定的车款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统一监制的发票,并将《车辆信息表》作为合同附件;二手车经销企业按照发票写明的销售金额向国家税务机关交纳2%的增值税。

  二手车的质量与售后服务也得到保证。“意见稿”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向消费者销售的二手车应当提供质量保证和售后服务承诺,并在经营场所给予明示:使用年限在3年以内,或者行驶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车辆,(以先到先得为准,营运车辆除外),应向用户提供3个月或者5千公里的质量保证。保证范围为发动机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挂系统等。此外,还进一步提出,二手车经销企业向买方提供售后服务时,应提供售后服务清单,并建立售后服务技术档案。二手车经销企业在提供售后服务的过程中,不得擅自增加未经过用户同意的服务项目等。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