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欲介入汽车服务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2: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 12月7日,中石化在北京举行了“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全国启动仪式。这是继今年3月中石化全面推出加油卡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是中石化推出的首个顾客忠诚度计划,专门为中石化加油卡记名卡主卡用户提供的积分回报。该活动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广东(深圳)等19个省市全面铺开。“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的推出,使中石化加油卡成为一种更实惠的新型加油支付方式。

  三大战略打造一流成品油零售品牌

  中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开始,中石化就积极实施成品油零售的三大战略。战略之一是构建零售网络,通过收购和新建加油站,中石化成功构筑了完善的零售网络,自有加油站数量达到2.7万座,成为国内加油站数量最多、市场覆盖面最广、零售量最大的石油公司。

  战略之二是强化管理、提升服务。在全国范围统一实施了《加油站管理规范》。创新性地开展了加油站“达标创星”活动,并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五星级加油站。目前,中石化的星级加油站已经达到1200多座。

  战略之三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中石化用三年时间完成了加油卡工程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在19个省市,年加油量1000吨以上1.3万座中石化加油站中建成投用,加油卡客户数量超过700万。

  中石化将借此介入汽车服务领域

  中石化通过推广加油卡,构建的信息化服务平台,并非只是为了简单地给客户提供回报。通过这种手段,中石化将庞大的客户群真正变成了一种客户资源。

  中石化相关人士表示,在这个信息化平台上,中石化将来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内容,包括代办保险、汽车道路救援、维修保养等等。2006年,“油中感谢”增值服务的核心目标是为加油卡客户打造“轻松车旅生活”。由于中石化的零售终端几乎遍布全国城乡各个角落,一旦进入这些汽车服务领域,中石化几乎没有对手。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