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驾驶员侧异物撞击测试标准详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42  新浪汽车

撞击的球体直径254毫米

  意外的撞击事故在欧洲是经常发生的,而且有四分之一的情况会造成严重的伤害甚至死亡,而且绝大多数伤害是在车辆行驶当中发生的。

  为了使汽车制造厂商重视驾驶员及前排乘客的安全,便有了专门测试头部安全的项目,而且也成为乘员安全保护的一个重要指标。车辆靠侧气囊的防止玻璃及外部异物伤及头部。

  测试中带有硬物的铁杆将会以29km/h的速度撞击车体,因为体积小,可以直接撞击到测试的有效部位。在撞击中如果没有侧气囊的保护,驾驶员的头部会受到致命的伤害。

  在经过5000次碰撞测试后,头部受伤几率的数据才是比较准确的,因为这样的碰撞是一般碰撞所带来伤害的5倍,在有的头部安全气囊的保护后,头部受伤的几率将会降低2/3,而同时配备了头部安全气囊和侧气帘之后驾驶员受伤的几率将大大降低。 (新浪汽车大海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