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尔发配玉柴主打节油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16  机电商报

   江淮“品质”成就未来

  近日,江淮汽车新型格尔发重卡将匹配玉柴6M系列重型柴油机,业界认为这是国内重卡行业高水平产品的一次“强强联合”。江淮重卡部门的负责人表示,其重卡的主打产品是配备玉柴发动机的。采用德国技术的玉柴6M系列重型柴油机节油性能突出,全负荷最低燃油耗≤193g/kw•h。在国际油价屡屡攀高的情况下,格尔发选择玉柴主打节油牌不失为高明之举。

  节油措施 双管齐下

  省油不仅成为目前消费者的要求,更成为一种实用和省钱的象征。与轿车用户时尚潮流的购买观不同,在重卡的选择上,用户往往采取比较理性的态度。用户购车时在关注产品的外观、质量、性能、服务、价格的同时,节油更成为他们的重要指标。对于重卡用户来说,车辆在节油方面表现突出的话,意味着用户就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收回成本,从而进行资金的再利用,这一点对于商用车用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精明的商家是绝不会错过这个卖点的。

  其实,格尔发在节油问题上动足了脑筋,在解决了发动机节油问题之后,又把目光集中在了动力传输环节。在这一环节,发动机是动力的输出者,也是整个机器的心脏,而后桥则是将动力转化为能量的最终执行者。因此,在发动机配备相同的情况下,采用性能优良且与发动机匹配性比较高的后桥也是有效节油的办法。江淮的技术人员介绍,我国目前的国产重卡基本上采用了斯太尔后桥,这种后桥是1980年代引进的技术。在国际重卡行业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和创新之后,虽然有过几次改进,但仍摆脱不了斯太尔的模式,与国际水平相去甚远。格尔发采用了安凯客车利用国际1990年代末期欧洲凯斯鲍尔客车后桥技术和韩国现代重卡技术研发的先进后桥。该后桥与变速箱的速比可以与发动机达成最佳匹配,因此具有高效节能的优势。

  品质 企业命脉所在

  格尔发在发动机和后桥上双管齐下的节油措施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在今年重卡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格尔发仍有2000台的销量。而且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瑞风商务车、 JAC轻卡也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预计2005年江淮全年净利润与去年全年相比将增长50%以上。江淮取得如此成绩与其严格的品质观念是分不开的。

  在江淮汽车看来,产品才是品牌的最佳承载者和传播者,而品质是产品的核心。在近十年的快速增长中,江淮汽车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的局面,一路稳步前进,也正是缘于用户对江淮产品品质的信赖,江淮轻卡产品的再购率超过了50%就是佐证。

  而江淮汽车的卓越品质则是由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和强大的技术支持所保证的。仅以生产过程为例,在江淮汽车下线前的每一个环节,每个岗位的员工都一丝不苟的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WSL的标准要求做好本环节的工作,即使是一颗螺丝钉的问题也不允许出现疏忽。在业界,江淮汽车拥有先进的技术开发装备及开发手段。江淮汽车不仅与上海同济大学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JAC-同济同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还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江淮汽车•合肥工大汽车技术研究院”。

  有了雄厚的研发实力做后盾,江淮汽车加速了产品线的延伸,使其战略布局更加完整清晰。随着微型卡车“小薇”以及新型重卡“格尔发”的上市,江淮汽车向人们展示了一个拥有全系列卡车产品的“卡车帝国”。从此,江淮汽车将可以为各领域用户提供小到微卡、轻卡,大到中卡、重卡所有的商用车型,还包括市场表现占据商务车销售榜首的江淮瑞风商务车。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了各行业用户的需求,并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按需采购,其在业界的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

  在为用户提供全系列优质车辆的同时,江淮汽车对企业的运营管理一如既往地给予了高度重视,不断改良、整合企业内部管理机制、业务流程以及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不断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的运作效率和运营质量。公司成功实施了CIMS示范工程,是全国CIMS运用先进企业,全面实现从产品开发到经营管理的信息化;形成了快速设计及制造体系,大力推行精益生产、顾客链管理、办公自动化等先进的管理方法和现代化的管理技术及手段。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还不断加强营销服务网络的管理与建设。为了进一步缩短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并提供及时高效的服务,江淮汽车不惜花巨资,在全国各地兴建4S店, 仅去年一年就开设了15家。今年江淮汽车更是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年底,江淮汽车将达到70家,基本覆盖重点市场区域和大部分用户群体。本报记者 吕文鹏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