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老总尹同耀:希望明年奇瑞出口占销量2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20  新京报

  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表示奇瑞对美国出口的计划时间表没有变化

  奇瑞公司的出口战略已经从“全球撒网”调整为“重点出击”。12月7日,奇瑞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在北京告诉记者,明年奇瑞出口要占到总销量的25%,重点抓俄罗斯、马来西亚、中欧和南美市场。而对于外界传言的奇瑞进入美国市场可能比原计划推迟,尹同耀表示奇瑞对美国出口的计划时间表没有变化。

  尹当日作为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国际报告厅与学子进行交流。

  奇瑞今年的出口大约占总销量的10%,达到2万辆左右。尹同耀表示,“希望明年占到25%左右,然后逐步实现50%,挣中国人的钱没有挣外国人的钱爽。”

  刚刚从俄罗斯考察当地合作伙伴回来的尹同耀透露,明年奇瑞将重点抓几个市场:俄罗斯市场、马来西亚市场及中欧市场和南美市场。“我们不会在国际市场上遍地开花,而是一个市场一个市场地进入,精耕细作。”

  虽然最近马来西亚政府刚刚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只允许外资企业生产的汽车出口,而不允许在其国内销售。但因为奇瑞已经在该政策出台前拿到了在马来西亚生产的许可证,因此该政策对奇瑞影响不大。

  目前奇瑞的几款产品已经通过当地政府的认证,生产线正在制造,大概明年3月份全部完毕,届时奇瑞可以在当地生产和销售。

  尹同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奇瑞在走向国际市场时强调自己掌握分销网络,而不会采取在一个国家依靠一个总经销商的办法。

  “我们就是要有奇瑞欧洲、奇瑞中东、奇瑞俄罗斯、奇瑞马来西亚。”

  作为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奇瑞进入美国的计划引人关注。最近有消息称,梦幻公司的经销商发展计划并不很顺利。由于梦幻公司在没有发展到足够的经销商前,不会做出具体开发哪款车的决策。因此传言称梦幻公司曾经许诺要来奇瑞投资研发车型尚未落实。尹同耀昨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称,这些外界的传言都不够真实,目前奇瑞正稳步推进对美国的出口计划,出口的计划时间表没有变化。

  尹同耀对今年奇瑞的销售成绩比较满意。据他透露,今年奇瑞销售有望超过18万辆,达到18.5万辆,出口1.8万辆左右。尹同耀表示“尽管大家都在降价,但是谁成本控制得好谁就赢。”尹同耀认为今年奇瑞在国内销售有望进入第七名,明年销售希望能达到国内第三名。(吕惠敏)

  相关新闻

  何光远首次回应“何龙之争”

  表示与龙永图是朋友,希望媒体报道实事求是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媒体上炒作的沸沸扬扬的“何龙之争”已经让76岁的何光远有了“论坛恐惧症”。

  上周三,出现在尹同耀报告现场的神秘嘉宾何光远首次回应“何龙之争”,表示希望媒体要本着平和和探讨问题的态度来讨论自主品牌发展问题。

  何光远表示,“我现在一听论坛就害怕,为什么害怕呢?就是所谓在网上炒得很厉害的‘何龙之争’。”他还开玩笑地说,为了来听尹同耀发表演讲,他还错过了七点半开演的《佐罗传奇》。

  何光远称,他和龙永图确实在汽车自主品牌发展方面有不同的观点,“有一些争论,他讲他的观点,我讲我的观点,但是媒体一炒,我感觉就有点太过分了,甚至带着情绪的炒作,带着谩骂,这不是我们提倡的。我想应该有最起码的尊重,我们两人也是多次见面的朋友,只是对一些问题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有些媒体炒作得很难听,甚至有媒体说‘何老听到龙永图的发言拍案而起’,我是从不拍案的,我希望媒体对这些报道应该实事求是,本着平和的、探讨问题的态度来讨论问题。”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