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降幅为4000元夏利降价力保今年“销售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16  新京报

  最高降幅4000元,前11月销售164820辆,成为车市销量冠军

  记者上周从乘用车联席会获悉,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11月夏利销售164820辆,成为车市销量冠军。而为了使自己成为“销售王”不出意外,从12月7日起,夏利开始对自己8款车型进行本年度最后一次大降价。据悉,降幅最大的车型为新N31.3L三厢型,降幅为4000元。

  年底的让利促销,将让夏利力压奇瑞QQ吉利伊兰特等车型,成为今年车市的单一品牌销售冠军。在“销量为王”的标准之下,夏利将摘取今年国民车的称号。

  年底降价成为“杀手锏”

  在夏利8款降价车型中,1.4L骏雅舒适型、豪华型和两款三厢1.4L骏雅分别降价2000元至3000元不等。此次降幅最大的车型为新N31.3L三厢型,降幅为4000元。

  而年底降价促销已经成为夏利与其他经济型车争夺市场的“杀手锏”。2004年11月25日,夏利宣布对夏利品牌中的三厢主力车型实施价格调整,其中TJ7101AU绅雅降至3.98万元也创下了三厢家庭轿车的最低价格标杆,夏利表示去年年底的降价策略为2005年的热销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夏利继续年底降价行为,希望达到大幅度促进销量的目的。据了解,天津一汽全年终端销售有望达到20万辆。最后一个月销量将成为夏利能否再创新高的关键。

  前11月比亚军多售5000辆

  11月份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11月,夏利销量为164820辆,成为车市销量冠军。而亚军伊兰特则较之少约5000辆销量,季军的捷达销量则与之相差接近3万辆。另外,夏利比奇瑞所有车型的销量只少3000辆,比QQ多7万辆以上。而吉利、华普销量也在奇瑞之下。因此,在降价策略的帮助下,夏利成为年度“销售王”几乎没有疑问。

  夏利成为今年“销售王”也折射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统计显示,去年国内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的销量是46.25万辆,占当年国内市场总销量的20.60%,而2005年1—10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增加到55.55万辆,占总销量的比重提高到24.70%。奇瑞、吉利、天津一汽等企业的年终销售业绩将再一次做出证明。(吕惠敏)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