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公交车南三环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9:5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 通讯员王云林) 只因一辆捷达肆意并线,昨日13时30分,在南三环主路,两辆300路公交追尾相撞。事故造成一名乘务员受重伤,四名乘客受轻微伤。

  事故发生地位于南三环主路分钟寺桥周庄出口西向东方向。事发后,两辆300路大公交排“纵队”,“瘫”在了主路上。

  “我知道后面的车肯定躲不开,可当时只能急刹车,”排在前面的300路公交司机说,他本来在第三条车道正常行驶,跟前后车辆的车距都保证“绝对安全”,可一辆捷达突然从侧面应急车道拐出,冲向第三条车道,他急忙踩刹车,可已来不及,捷达撞到了其车的前右脚,后面的300路公交顶到了其后保险杠上。

  伤者均在后一辆300公交车上。事发突然,车上一乘务员整个人被甩出,摔到了车门铁柱上,当即躺在地上,无法站起。车上其他四名站着的乘客大多摔倒,脸、胳膊等部位受了磕碰等轻微伤。

  “如果不是双休日,事故伤害程度很可能更严重。”据丰台交通支队值勤交警介绍,事发前,捷达在应急车道上修车,修好后,立即向第三条车道并线,但未按规定避让车道内正常行驶车辆。警方已采用快速处理程序,在事故现场判定捷达车负全责。

  “公交车上人不多。两辆‘300’后,再没有其他车‘跟近’。如果是平常日,很有可能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该交警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