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款三菱欧蓝德 新“心”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56  新浪汽车
06款三菱欧蓝德新“心”新动力

06款欧蓝德

  新浪汽车讯 三菱欧蓝德自去年推向市场以来,便以独特的定位和兼顾都市消费者的工作、生活需要的理念,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双方面的热捧。近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推出采用全新MIVEC发动机06款三菱欧蓝德,把三菱欧蓝德强劲的动力性能和卓越的操控性演绎得更加辉煌,也进一步提高了它的市场竞争力。

  伴随着此次06款三菱欧蓝德的上市,三菱欧蓝德系列产品也全面实现了换“心”,原有的系列车型都全部采用了MIVEC发动机,产品系列变得丰富的同时,产品性能也大幅提升。目前,三菱欧蓝德有4×2 AT/MT和4×4 AT/MT四款车型,分别是2.4 MT FWD、2.4 AT FWD、2.4 MT AWD、2.4 AT AWD。新增的4×2自动档三菱欧蓝德配备了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新增的4×4手动档三菱欧蓝德则配备了五速手动变速器,完全能满足喜爱在复杂路段驾驶、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的需求。三菱欧蓝德一直以时尚、大气而个性的外观吸引消费者,而此次06款三菱欧蓝德通过对产品发动机进行强化和提升,极大地增强了其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进而使三菱欧蓝德系列产品达到了一种更加完美的新境界。

  06款三菱欧蓝德配备的2.4升MIVEC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18kw/5750rmp,比05款三菱欧蓝德的发动机提高了19.2%;最大扭矩高达235nm/3800rmp,比05款三菱欧蓝德的发动机提高了17%。MIVEC发动机在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了排放,其耗油量比05款发动机降低了12.1%。与传统发动机相比,相同排量的MIVEC发动机燃油消耗量要低得多,这在能源日趋紧缺的今天更加凸现其优势。另外,2.4升MIVEC发动机还特别针对国内的燃油质量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辅以全新开发的废气排放控制系统,进一步降低了车辆的废气排放量,从而确保达到了非常严格的欧III排放标准。可见,MIVEC发动机把低转数大扭矩与高转数高功率的特点都发挥到了极致,也因此而成为国产中级车中最为强劲、科技含量最高的发动机之一。

  MIVEC发动机凝结了三菱先进的科技成果,采用了三菱新型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的先进技术,可以在较低转速下产生较高的扭矩,并在高转速下产生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MIVEC发动机采用了多凸轮系统,它可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来改变气门正时。在4400rmp时,MIVEC发动机通过低速、中速到高速凸轮曲面转换来控制各气缸的双进气门,增加进气和排气间的重叠,实现在高转速下提高动力输出,这项独特的技术使三菱欧蓝德在长途旅行中有着相当优异的表现。除此之外,MIVEC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还可以提供额外充足的动力和扭矩,这项技术对于特殊路段的驾驶有着极大的帮助。

  自动恒温空调的应用,使06款三菱欧蓝德的舒适性能更上层楼。无论春夏秋冬,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定不同的温度,并保持这个温度,而绝不会让用户感到过冷、过热而使驾乘的心情烦躁。享受着惬意的清新空气,一路行来,如果再打开标配的音响系统,三菱欧蓝德的空间立时充满恒温的音符,这份和谐美妙可能只有车主才能深切体会到。

  06款三菱欧蓝德既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能,又具有优异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其扎实的底盘控制系统功不可没。06款三菱欧蓝德装配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前部麦弗逊式支柱和后部多连杆悬架系统在都市行驶中顺畅温和,野外行驶中坚韧平稳;三菱欧蓝德的悬架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那就是他具备长悬架冲程和富足的离地间隙,足以保证在野外探险中克服种种障碍。

  06款三菱欧蓝德傲人的表现不仅仅只体现在它的动力性和操控性上,事实上,三菱欧蓝德外观的口碑一直极佳,外观大气而刚柔并济,品味十足,并且融入了SUV的豪放、运动型轿车的时尚;同时,四种外观颜色幻化出了06款三菱欧蓝德多彩斑斓的世界;而精致的内饰和人性化的装备也足以让人赞许。值得一提的还有,06款三菱欧蓝德对其安全性能的强化。加宽的前后轮距使车身重心大大降低,从而进一步加强了操控的稳定性和被动的安全性。此外,ABS、EBD、双气囊及前后通风盘式刹车系统都是标准配置,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三菱欧蓝德作为世界上首创介于SUV和轿车之间的交叉车型,开辟了CUV这样一个新的乘用车细分市场。而目前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越来越多,竞争也愈加激烈。06款三菱欧蓝德的上市,不仅丰富和完善了三菱欧蓝德的产品线,满足了各种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还将继续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导者和领先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