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东方之子树立B级车价格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4: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随着搭载新发动机奇瑞东方之子的诞生,奇瑞出招了,宣布原价为109800元的东方之子2.0 基本型降幅9801元,价格调整为99999元,将奇瑞具有行业风向标性质的产品之一——东方之子以5个完全相同的数字来标价,易识易记极具奇瑞特色,形成强烈的营销符号。奇瑞9万多元卖B级车,如此价格不禁让人瞠目结舌,99999元这个价格清晰有力地向消费者传达中级车细分市场的价格标准,树立了中级车的新价格标杆。被誉为“暴利终结者”的奇瑞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意外的惊喜。

  99999元就能买到的豪华大气B级车——奇瑞东方之子

  标杆作用一:上打下压 价格回归价值

  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99999元的东方之子无疑将彻底改变目前中级车的价格体系,对后来者而言,标志性的定价几乎成为一道难以迈过去的坎。”因为只要稍加对比同级车型的价格,就不难发现东方之子这一定价对整个车市都起着“上打下压”的作用,将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

  东方之子首次将B级车的价格下拉到了10万元以下的位置,而同级别车型的定价都在15万元以上;与现在10万元左右的A级车热销车型相比,东方之子从外型、动力、空间等方面竞争力优势更加明显。东方之子的新价格在对中级轿车市场产生冲击的同时,高级市场也将会不同程度地受到“干扰”。如果2.0排量的车都降到10万元以下,凯越还能守得住上市时的底价吗?车长4.8米、宽1.8米的车型都不到10万元,高级车再贵能贵到哪儿?东方之子将充分发挥“鲇鱼效应”,拉动车市真正“价格回归价值”,真正让车价与中国百姓的收入接轨,实现 “中档车价格经济化”。

  标杆作用二:按图索骥 买车不盲目

  新品迭出的车市,消费者“乱花渐欲迷人眼”时,如果能在某一细分市场中确定一个标杆车型,然后通过深入了解,以标杆车型的价格和性能,衡量其他近似车型的性价比,无疑能有效地帮助消费者决定最后的购买对象。东方之子99999元的定价简明扼要传达出了中高级车的价格标杆信息,帮助消费者在购车时判断其他中级车的价格合理性。

  除价格外,东方之子丰富的下拉菜单更是诠释了“高性价比”的真正内涵,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了样本车型。试想不到十万元就能够买到东方之子这样超过北美警车的尺寸、堪比四五十万的中级豪华轿车的大车子,车主们是何等地优越感十足,开着进出各种场合都稳重不失面子。在空间上,东方之子后排腿部空间充足,3个人坐进去也不拥挤,给传统的3+2中国家庭(三口之家和父母)带来宽大舒适的驾乘新体验,621升行李厢的“大度量”是相同价位的车辆远不能及的。在产品配置方面东方之子更是具有榜样的力量,可调式方向盘、桃木镀铬内饰、中央门锁、电动车窗、高刚性笼型车身结构(带A、B缓冲区前车身)、ABS+EBD配合四轮碟刹……,无论从舒适性还是安全性,东方之子都配备了国际高级车主流的高端配置。

  宽大舒适的标杆——东方之子傲视同侪的内部空间

  安全标杆——东方之子“钢骨车”提供坚不可摧的安全保护

  套用一句著名的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99999元这个中级车新的价格标杆,使车市有了一个透明的价格参照物,一些车将被迫把不透明的价格变得透明一点。东方之子不仅带来整个中级车车市价格体系的下浮,更将促使这一细分领域走向更加成熟和理智的发展方向。

  奇瑞打响了汽车“价格回归价值”的第一枪,你可以不买奇瑞东方之子,但是东方之子在中级车树立的价格和品质标杆为消费者选择汽车时树立了一个标尺,给消费者带来看得见的实惠。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奇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