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问鼎《车》杂志2005年度车型金车轮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49  新浪汽车

  赛拉图一举问鼎“金车轮”年度车型奖!继获得众多奖项之后,赛拉图又获大奖,在最近举行的《车》杂志“金车轮”年度评选中,赛拉图获得各方青睐,一举夺得年度大奖--“金车轮”年度车型奖!

  “金车轮奖”评选活动由《车》杂志与国内、国际专业汽车媒体(包括电视台、电台、报纸、网站汽车频道)联合推出,评选结果由“公众选举”、“专业媒体选举”、“行业人士选举”三方面决定,其比例为:50%、30%、20%,无论评选本身还是入围的汽车都是同行业先进的代表。此次评选活动旨在给予优秀的汽车生产厂商及其产品以肯定和鼓励,推动汽车生产厂商长期的发展;为消费者导入正确的消费观念,进而推动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改进。《车》杂志的国际版权伙伴“Auto Revue” 是欧洲具有40年历史的著名汽车杂志,其建立的年度车型评选系统在国际上得到广泛的推崇,而且被车厂商和消费者一致认为是一项专业的、权威的汽车评选。他整套的专业测评方式在今年被《车》杂志引进中国,《车》杂志及“Auto Revue”有能力为消费者及汽车生产商传递最新、最实用、最有特色的汽车行业资讯,并利用科学的机制评选出一个令汽车厂商与消费者信服的结论,鼓励各汽车生厂商在中国汽车市场里的良性竞争。

  赛拉图此次荣获“年度车型”大奖,可谓名至实归。赛拉图是东风悦达起亚于今年8月上旬推出的主力车型,已被誉为中级车“超新三样”之一,其表现一直为市场和消费者称道。2004年夏季在欧美地区上市,不到一年,超过10万辆的销量使其成为国际市场上销售业绩最好得一款中级轿车;今年8月18日在国内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截止10月底,销量已经突破了1.5万台。这一切自然得益于其既“优”且“新”的傲人资本:流线型的动感风尚外观、至宽舒适的内部空间、采用第二代安全技术的尖端安全性能、全方位的防震降噪措施、科技感与人性化完美融合的丰富车身配置、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的发动机、符合年轻人志趣的灵敏操控性等等,都令其具备称雄中级车市场的霸气。

  全“新”中级轿车

  赛拉图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新车!

  多年以来,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为“老三样”所把持,只是近两年来随着福美来、凯越、伊兰特等车型的入市市场格局才发生了变化,而这三款车也因此得名“新三样”。但随着赛拉图的强力入市,“新三样”也将成为历史。因为即使是“新三样”中最新的产品伊兰特,与赛拉图相比也是一款老车。诸如大家所知,现代和起亚是同一家公司,因此赛拉图和伊兰特采用共用开发平台,但这并不代表两者的匹配程度、组合方式和整体性能一模一样。伊兰特是2000年开发完毕的,而赛拉图是2003年11月于韩国首次投放,两者在开发时间上相差了近4年。从整体性能上看,赛拉图要优于伊兰特。赛拉图推出以后,只在韩国和欧美等少数市场进行了前期投放。其在欧美市场上市仅一年,便取得了销售量超过10万辆的骄人业绩。如今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引入中国市场,足以见得起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为了使赛拉图更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对其进行了多处全新改进,使其更贴近中国市场。这款设计完美、性能优异的新车,已经成为中级车市的又一新锐力量。

  动感外观内饰

  作为国内最新锐的中级轿车新锐代表,赛拉图以高品位强者形象引领中级车市新潮流。其在设计方面从欧洲车型汲取了大量的养料,紧凑、流畅的外形使人过目不忘,设计动感风尚,车身流线感十足。1.8L则因为细节方面的改进增添了更多的活力。黑色镶边的前大灯经过了黑色金属镀铬处理,原车标配的后扰流板也为提升高速行驶时的下压力做了一份贡献,同时在车尾增加“Sports”标识与普通型加以区别。

  内饰方面,上乘的装镶工艺、东方人特有的精雕细琢流淌于车厢的每一个角落。1.6L及1.8L 普通版是平和舒缓的浅色调,1.8L运动版换成了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黑色系与浅米色搭配,原有的胡桃木纹饰板统统被同样为黑色的运动型内饰所取代。

  “至”宽空间

  赛拉图拥有同级别车中最为舒适宽敞的自由空间,确保驾驶者视野开阔,操控自如。其A、B、C柱设计紧跟国际潮流,“A”立柱起始点相当靠前而“C”立柱尽可能向后方延伸,后备厢可与之相连接,从设计层面与功能性方面同时予以兼顾,使得车身整体表现出丰满感与动感,同时确保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及舒适性。 CAP Forward(驾驶舱前移)及超宽的车身设计在保障整体开放感、视野性的同时,实现了竞争车型无法比拟的空间组合:后头部空间为970mm,后腿部空间为898mm,前肩部空间为1,400mm,后肩部空间为1,370mm,均领先于同级车型。先进的空间设计理念带来的是至宽的后座空间,带给消费者卓越的乘坐感。

  完备“安”全设置

  在安全配置方面,赛拉图也绝对是该级别市场中的佼佼者!赛拉图全面采用最新的第二代车辆安全系统,在遇到各种紧急情况时,其高速反应力及应急措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与竞争对手比较,赛拉图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赛拉图强调主动、被动两大方面的安全设计,应用了先进的第二代安全技术,配置了窗帘式安全气囊、辅助制动系统(BAS)、牵引力控制系统(TCS)、防眩电子内后视镜(ECM)、冲撞力感应车门自动解锁、整体式钢板等先进的安全配置,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可谓是引领了安全配置的新潮流。作为司机的第二双眼,赛拉图配置了电动外后视镜,可以自动调节角度,驾驶视野比较宽阔,能够比较清楚地看到车后情况,更添加安全性能。赛拉图1.8L运动版,还在同级车中唯一装备了侧面安全系统。除了侧安全气囊,侧面安全气帘的适用范围更是从车身A立柱一直延伸到C立柱,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乘员安全,具备侧面冲撞头部保护、翻车时头部保护、防止乘客被甩出窗外、防止玻璃碎片造成的人身伤害等诸多实用功能。

  至“静”行驶操控

  赛拉图拥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车身宁静系统。它选用全方位的防震降噪措施,同时采用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设计的车身构造,风阻系数仅有0.3,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噪音的产生。赛拉图悬挂系统与普通版相同,采用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四轮独立式设计,具有相当不错的舒适性,对于来自路面的细碎振动,这套悬挂系统都能够有效的完成任务。正常行驶时,过弯和变线所产生的侧倾被抑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赛拉图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先采用205/50R16英寸大型铝合金轮圈,扩大了抓地力,表现处不错的寻迹能力,并可在转向时提升整体安全感与乘车的舒适感,加上吸收冲击力强的双连杆悬架和气压式减震器,操控舒适性比同级车更胜一筹。

  赛拉图今年的表现,可用“火热”来形容。作为一款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中级车,赛拉图在今年上海车展甫一亮相,便引起了轰动,获得了“最具人气新车”、“最具潜力时尚车型”、“最值得期待车型”和“三厢轿车奖”等奖项。在SINA“您最喜欢的即将上市新车”的调查活动中,赛拉图以74.55%的得票率获得第一名。其“我的车,我命名”活动以及“风尚之星”评选活动吸引了几十万人参与,受到消费者极大的关注。在新浪汽车举办的月度车型评比中,赛拉图又将“新浪汽车8月月度车型”的荣誉加冕于身。成都商报的“最具风尚表现奖”和2005(深圳)车市年度总评榜“2005中国最具风尚新车”及深圳《晶报》 “2005最具人气车型”奖也被其收入囊中。而重量级奖项《车》杂志“金车轮奖”年度车型奖的获得,再一次反应了赛拉图的“热火朝天”!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