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董事长:做车市常青树必备的四个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48  中国汽车报

  自2003年年底上市以来,伊兰特一直排在中级车单品牌销量的前列,呈现出长期稳定的态势,“创历史新高”也一直被媒体用来形容伊兰特的月销量。伊兰特能否顺利地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继“老三样”之后的又一棵“常青树”呢?11月28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对记者讲述了他对车市“常青树”的一些看法。

  “常青树”需要具备四个条件

  说起很多人都认为伊兰特可能成为新的车市“常青树”,像听到有人夸奖自己的孩子一样,徐和谊笑了。他告诉记者:“伊兰特这车确实不错,我也知道外界一直有这么一个说法儿。”接下来,他向记者描述了他心目中的“常青树”需要具备几个条件:一是要符合时代的潮流;二是要物美价廉;三是皮实耐用,质量可靠;四是维修方便,修理、保养价格便宜。

  徐和谊认为,步入21世纪的前十年,不光人们的消费需求在变,他们的眼界、眼光也在提高。因此在选择车辆的时候,消费者总希望车的外形和技术含量都充满时代感。而经过岁月的洗礼,“老三样”的时代感渐渐过去了,与新上市的车型相比,技术含量也已相对落后。伊兰特正是抓住了新老车型交替的时机,以低价入市,进而很快抓住了消费者的心。

  “当然,光外形时尚还不够,还要让广大消费者都能接受,也就是老百姓说的性价比高。”徐和谊进一步指出,“产品质量是企业一切营销活动的根本,也是打造企业及产品品牌的基础,更是成为车市‘常青树’必不可少的条件。”

  再看维修保养的价格。车市早有“在配置优于同级别车型的情况下,伊兰特不仅价格比同级车低平均2万元,配件也比同级车便宜20%”的评价,而从北京现代今年300家、明年350家的4S店建设计划上看,车主们维修起来绝对会越来越方便。

  综合上述标准,虽然可能有人认为徐和谊有“自卖自夸”的嫌疑,但不论是在车市相对低迷的去年,还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年,伊兰特的表现都体现出了“常青树”的潜质。

  韩系车的形象正在逐渐改善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拥有韩系车的血统是伊兰特很难摆脱的品牌劣势,而伊兰特用于出租车也会使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有顾虑。对此,徐和谊认为,虽然与欧、美、日相比,韩系车确实存在品牌上的差距,但是随着韩国文化逐渐向中国渗透,这一状况将得到逐渐改善。而伊兰特一直位于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前列的事实,则证明了消费者对它的喜爱并未因其用于出租车而有所减弱。

  据悉,北京现代明年在外地出租车市场上将会有很大的飞跃,可以称得上是“实质性的大进展”,其中伊兰特占了主要部分。“来谈出租车项目的客户挺多,而且很多客户都是自己找上门来的,估计对北京现代出租车的需求总量不会低于北京出租车市场上的量。”徐和谊透露。

  在他看来,伊兰特外形时尚、车内空间宽大、价位合适等特点都是备受出租车公司青睐的重要因素。“但是在油耗水平上伊兰特还有些小问题,所以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技术改进,应该很快就能推出新产品来。”他坚信,如果在动力未受影响的前提下把伊兰特轿车的油耗降下来,伊兰特的市场竞争力将会更强,销售成绩也会更上一层楼。

  伊兰特要成为

  替代“老三样”的产品

  “伊兰特基本上是大家公认的一个替代‘老三样’的成熟产品,北京现代也计划向这个方向努力。我们下一步还要对伊兰特进行不断的改进和完善,让所谓的‘新三样’能够立得住,经久不衰,并争取持续到2010年。”他指出,“常青树”要能真正常青,不能几年都不变样,尤其是在当前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下。

  最后,当记者问及伊兰特将有哪些改进时,他没有明确回答,只表示:“还要等等看,但是肯定会让老百姓高兴。”接着又补充道:“起码在技术含量上、外形上要有变化,我们目前已经在做这方面的工作。”(记者 张肃菲)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