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等5厂商因涉嫌“价格同盟”在南非遭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23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7日专电(记者袁晔)  因为操纵汽车销售价格等妨害市场竞争的行为,通用、尼桑、大众雪铁龙和戴姆勒-克莱斯勒5大汽车厂商驻南非公司7日共缴罚款500万美元,并承诺其销售商不再出现通过制定最低销售价格、达成“价格同盟”等行为。

  同时遭到南非竞争委员会处罚的还有斯巴鲁公司的南非销售商。据当地媒体报道,该监督机构还在对宝马公司的类似做法进行调查。

  从去年4月起,竞争委员会对南非新车市场的价格问题进行全行业调查,他们怀疑南非各大汽车厂商定有一个销售价格的底线并要求其销售商实行,汽车销售商之间也在折扣的最高幅度等方面达成默契,这使得消费者能够讨价还价的余地很小。

  调查发现,同一款型的新车在南非的售价比在欧盟国家和英国的售价平均高14%。

  竞争委员会指出,今后消费者在购车时将有更大的商讨价格的权利,这有利于促进竞争,降低车价,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南非汽车产量在全球名列第19位,但在非洲大陆却是一枝独秀,占非洲汽车出口总量的80%。丰田、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宝马等全球主要汽车厂商均在南非生产最新款汽车并大量出口欧洲等市场。(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