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将在未来两年引进全新马自达MPV和SU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7:38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参加《中国汽车顾客满意度调查》评选的一汽轿车副总经理付炳锋介绍,继马自达6之后,一汽轿车将在未来两年连续引进两款马自达新品,其中2007年导入一款MPV,2008年导入另外一款SUV。这是一汽轿车首次对外透露未来马自达产品导入计划。

  “未来一汽轿车继续采取双品牌战略,其中红旗品牌将推出全系列产品,和日本马自达公司的合作也将加强,在未来的产品战略中,除了丰富马自达6产品之外,我们还将在2007和2008年连续引进两款全新产品。”主管一汽轿车技术和产品规划的副总经理付炳锋介绍说。

  尽管付炳锋没有透露MPV和SUV的详细产品,但是业内普遍猜测MPV就是马自达旗下销量最大的MPV或者马自达5系列;而SUV则很有可能是外界传闻许久的SUV丘比特(Tribute)的升级款。

  目前,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仅仅只有马自达6三厢一款车型,马自达6今年以来成为中高级车市场中销量增幅最大的车型,据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公司中方总经理于洪江介绍,今年1至10月份,马自达销量已经超过4万辆,直逼帕萨特君威系列,成为中高级轿车第二梯队中的领头雁。

  据悉,一汽轿车还将继续丰富马自达6系列产品,《第一财经日报》日前获悉,在其明年产品引进计划中,马自达6的另外两款——旅行车和掀背式车型均在引进之列。据了解,上述跑车和旅行车最早于去年5月份在美国亮相,目前在海外销量已超过马自达6三厢轿车。马自达6旅行车则增加了车身尾部空间,外形接近于普利马等五座小型MPV。这两款车的价格可能与马自达6三厢轿车相当。

  一汽轿车计划在2008年左右实现产能达到18万~20万辆,红旗品牌和马自达品牌将并重发展。“马自达品牌在未来产品规模中将达到10万辆,而红旗品牌也将超过8万辆的年产量。”付炳锋表示。(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长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