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宝:智慧科技 随心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44  新浪汽车

  作为领先欧洲的德国汽车品牌,欧宝的名字,人们绝不陌生。

  欧宝的每款新车,都往往能够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兀自生辉,吸引众人的目光。欧宝汽车独特灵动的外观设计绝非浮浅的标新立异,而是有着德国式的创新科技智慧、严格品质标准和人性化关怀的坚实支撑。

  对百年品牌欧宝而言,把握每一个机会,向人们兑现其锐意创新、不懈进取的承诺,是企业最根本的价值和意义所在。

  企业精神,百年传承

  回顾欧宝一个世纪来的品牌成长轨迹,总不时让人感触到寻梦的激情与人本的关怀,特别值得细细品来。一个了不起的品牌,它的发展所讲述的其实是最简单永恒而智慧的道理。这些道理可以塑造一个成功的人生,同样足以锤炼一个伟大的企业。

  欧宝的诞生和壮大,又一次以事实证明了“事业无所谓小”的道理。可能人们很难想象,如今作为欧洲最知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的欧宝,竟然肇始于一个小小的缝纫机生产厂,后来又经由生产自行车摩托车,而最终在汽车制造领域确立起不可动摇的领先地位。从缝纫机到自行车再到汽车——可能你也很难设想这些泾渭分明的产品之间究竟有何联系。但欧宝的确做到了:以进取者的信念和眼光,实现由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的跨越和提升,而且在其中每一个领域都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和成就。对此,欧宝自己的概括显得贴切非常:“去成就难以想象的事业,变不可能为可能”。

  欧宝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实践着对于“事业”的理想,也诠释了企业成功的理念要素。它并非当时德国唯一的缝纫机生产商,造出的产品却能够为用户持续提供长达40年的可靠服务;它也不是最老牌的自行车制造商,却以“安全自行车”的改良设计革新了当时的自行车制造业;它更不算最历史悠久、背景实力雄厚的汽车制造企业,却以求新进取的品格和对用户需求最亲近贴心的关照,获得了市场长久的认可和青睐。

  欧宝“把小事也要做到最好”的信念,支持它成就这一个个了不起的壮举。不论是怎样的产品,欧宝都竭尽所能,确保其安全耐用,品质一流。为顾客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更好地满足其多样化的需求——从服务消费者的立场考虑问题,使欧宝获得了品牌信誉和企业效益的双赢。企业要赢利,但绝不将眼光仅仅瞄准和局限于赢利——欧宝的“取法超乎其上”,确是游刃于企业基业长青的智慧规则。

  品牌价值观,五位一体

  作为欧宝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念,无可挑剔的品质、优秀的创新设计、良好的多用途性能、卓越的动力性能和感觉,以及与顾客和合作伙伴之间良性的沟通,五位一体构成欧宝汽车长期致力于达到和确保的目标。而它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植根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敏感关照,和对人的价值本身的悉心尊重。

  欧宝始终以品质为根基,因为它坚信“拥有品质并非万事大吉,但没有品质,一切将无从谈起”。它从三方面建立起严格的品质标准体系——实用性能层面,确保产品生产线上零差错,成品车都具备优良的安全和耐用性;外观上,确保设计将科技与美观相结合,给人以良好的触觉和心理感受;技术层面,确保精确、现代、尖端的技术保障。围绕对品质的执着追求,欧宝尽情张扬着创意、革新和人性化的旗帜。

  不循常规,变革创新,是欧宝独树一帜的品格。在这一点上,无数里程碑式的事实足以支撑起欧宝的自信和骄傲——1923-1924年间,欧宝推出经典的“树蛙”车型,成为德国本土首获成功的大规模生产汽车,也为汽车制造业打开中产阶级消费市场奠定了基石;1928年,欧宝首先将浸泡式车身涂漆技术引进德国;1929年,欧宝首开向顾客提供分期付款购买汽车的服务之先河,并提供汽车保险,这在今天早已成为业内普遍做法;1931年,为提升售后服务质量,欧宝汽车设立了专门学校,培训自己的售后服务人员,这在当时汽车制造商中亦属首创;1989年,欧宝是第一家把催化转化器作为自己所有产品标准配置的欧洲汽车制造商;1990年,欧宝在循环节能方面取得研发成果,首先研制出了综合性的汽车循环节能方案;1995年,欧宝的两款产品登场,都树立了行业技术新标杆——新版威达(Vectra)成为市面上第一款具有综合性导航系统的中型轿车,而Corsa Eco 3则是全球第一款每100公里行程仅耗油3公升的公路车;1996年,世界上首辆配备直接注入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汽车诞生在欧宝;2000年推出的Astra Eco 4是功能集成型汽车中全球首辆每100公里仅耗油4公升的车型;2001年推出的概念车Frogster是全球第一款具有卷轴式闸门的汽车。

  欧宝积极跟进消费者的生活观念和内心需求。今天的消费者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选择自由,更为多样和丰富的生活理想。他们务实,讲求效率,喜欢灵活机动,崇尚个性张扬,追求努力工作与享受生活的平衡。

  基于此,欧宝将专业技术创新服务于为消费者提供动力性能卓越、功能机变多样的汽车产品。无论是商务驾驶,还是休闲出行,欧宝都能提供优质的动力支持和一流的驾控乐趣。欧宝善于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并且将他们的意见纳入新产品的开发、设计和执行过程。在这个意义上,欧宝真正兑现了“您理想的汽车,我们来制造。”的承诺。

  超越自我,梦想无止境

  欧宝言出必行的严谨务实,有消费者的赞誉、市场的认可为证——早在1928年,欧宝就已占有了国内37.5%的市场份额,并成为德国出口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欧宝的国际化实力和现代化生产管理方式早已引起通用汽车公司的关注。1929年,欧宝与通用汽车的强强联手创造了经济大萧条时期令人瞩目的产业奇迹。与通用汽车的合作使欧宝克服了家族企业固有的经营缺陷,进一步积聚了强大的市场竞争潜力。并入通用汽车旗下后,得益于通用汽车强有力的营销网络,1931年德产出口汽车中77.6%出自欧宝的制造厂;而欧宝历史上的许多款经典车型——Doktorwagen(1909)、Laubfrosch(1923-1924)、Reichsmarks(1935)、Blitz(1946)、Vectra GTS等等,都在不同的时期书写了欧宝车主们与坐驾之间最亲密温暖的记忆。

  区别于宝马奔驰或张扬或保守的风格,欧宝或许是最名副其实的真正属于大多数人的汽车。而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它将对普通消费者最贴心真诚的关注与对高品质高标准的不懈追求,融合得几近完美。

  欧宝,正如其闪电形品牌标志所意涵的,就是不满足于既有成绩,勇于技术创新和自我超越的代言人。

  欧宝汽车的技术创新和优化无不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更具人性关怀的产品。对欧宝而言,哪怕是最微小的细节,也值得去努力完善,也潜藏着向“完美”更进一步的契机。人本、创新、超越,永远是欧宝的灵魂。

  记起了欧宝在2001-2002年间推出的广告片,贴切而不浮华。欧宝用最简洁的语言给自己画像:“我们一直在寻梦;勇往直前,为着一个简单的信念——我们身边的凡俗众生,也值得享有并不平凡普通的生活”。是的,正是对普通人价值的尊重和关照,成就了欧宝“为普通大众造好车”的理想,动静之间,流露的都是对人心最细致的熨贴和满足。

  百年的欧宝是成熟的,更是年轻的。欧宝要用永远鲜活的思维和灵感,创造更好的属于你我的汽车。闪电的锋芒,不畏前路。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