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年度汽车评选 各路顶尖试车手节油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5:46  新浪汽车

央视年度汽车评选节油大比拼

  12月初的北京,温度已经骤降到了冰点以下。顶着凛冽的寒风,《2005CCTV中国年度汽车评选》剧组的所有人员进驻北京香山脚下的卧佛山庄,同去的还有这次评选的所有入围车型。自此,央视年度汽车评选全面进入试车阶段,他们将用两天的时间在这里进行油耗实测。记者在采访现场看到,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之外,来自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高级工程师林建也在,原来他是这次活动专门请来负责油耗测试的专家。

央视年度汽车评选节油大比拼

央视年度汽车评选节油大比拼

  上午9点整,第一组入围车型——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整装待发。这次油耗实测的规则是,每辆车在满箱油的情况下,从卧佛山庄出发,环绕北京五环路一周,最后返回起点,限定时间是100分钟,限定公里数是106公里以内。在出发前的仪式上,每名车手都预测了自己这次的油耗数,并宣誓在今天的活动中取得最好成绩,达到最低油耗。车队出发后,记者随着对一名车手进行了采访,原来参加这次测试的车手全部是专业级的,最长的驾龄已经达到了18年,有的车手还参加过汽车拉力赛的比赛。这些经验丰富的车手们,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不同的路况下,为我们介绍了很多节油的小窍门,比如在匀速行使的时候,要避免急刹、急停、急加油;而在堵车的时候,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他们还给很多刚上路的新手提了不少中肯的节油建议和行使窍门。一路跟下来,记者还真是学到了不少的高招儿。虽然车手们说是本着平常心来参加这次测试的,但心里还是在暗暗较劲儿的,都想拿到最好的成绩。两天的测试下来,在专家的监督和测评下,每一个档次的入围车型中,都决出了一款最省油的汽车。每辆车的成绩也都和最开始出发时宣誓的节油数据有所差别,但是这样结果才是最真实的。另外,靓车少不了美女的映衬,现场每款车都有两名模特相伴左右,为灰秃秃的冬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