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一年10万人死于车祸 50万人因车祸伤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5:16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昨日介绍,2004年全国有10万人在各类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其中有7000多名儿童被道路交通事故夺去了生命,有近30000名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受伤。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学生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占近一半。

  据介绍,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日益提高。然而,许多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并未相应提高,每年道路交通事故导致的人员伤亡以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其数字触目惊心。近几年来,我国每年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都在10万人以上,伤残50万人。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努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公安部自2005年11月20日起至2006年3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各地在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工作。(欣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