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讨论重组计划 北美上万工人面临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三,福特汽车集团开始了将持续两天的董事会议,会议将讨论一个彻底的重组计划,以帮助这家美国第二大车厂摆脱颓势。为应对激增的成本和挽回大片丢失的市场份额,几家竞争力不强的工厂将会被关闭,成千上万的工作机会也危在旦夕。

  据外电报道,至少有8家装配工厂面临被关闭的危险,在这些工厂工作的工人超过1.7万人。分析师认为,关闭工厂可能出于很多原因,比如,生产的产品,工厂是否老旧,它们离供货商的距离远近以及是否能弹性的生产多款不同产品。

  周三,福特汽车的发言人汤姆·霍伊特不愿意讨论重组计划的细节,只是说计划还没有完全确定。但他透露,董事会议肯定有关于重组计划的议程。一直负责与福特协商的UAW副主席Gerald Bantom说,福特大概会在1月23日公布重组计划。

  2004年,福特在北美所有工厂的利用率只有86%,而主要的国外竞争对手丰田几乎是满负荷运转。在成本至上的现代汽车业,福特的重组改制确实很有必要。(郜威伟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