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利司通可缺气行驶轮胎累计出货突破300万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3:5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普利司通12月2日在东京宣布,公司生产的可缺气行驶轮胎已经突破300万条。可缺气行驶轮胎是指即使在轮胎丧失气压的状态下,也可以以一定的速度安全行驶一定的距离的轮胎。

  普利司通作为可缺气行驶轮胎技术开发的领跑者,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已生产出了第一条可缺气行驶轮胎。当时是为残障人士车辆而设计的即使气压丧失也可以行走到安全场所的轮胎。1987年,普利司通开始为保时捷959提供配套的可缺气行驶轮胎。1999年以来,随着汽车市场的环境变化,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开始将可缺气行使轮胎用于自己的车型。与此同时,普利司通的可缺气行驶轮胎供货对象也逐渐转向以汽车厂商为主。今年9月出货数量已经突破300万条。从2004年2月的累积出货100万条,仅仅用了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又出货200万条。相信这是急剧发展的可缺气行驶轮胎的市场需求和普利司通公司致力于可缺气行驶轮胎的技术开发与加强生产体制的结果。

  可缺气行驶轮胎有两种类型,分别是自撑式可缺气行驶轮胎和支撑环状可缺气行驶轮胎。自撑式可缺气行驶轮胎内对胎侧进行了加强,以保证轮胎压力下降后轮胎仍可支撑车辆及负载。另一种是支撑环状可缺气行驶轮胎,轮胎压力一旦下降,通过轮胎与轮辋之间的支撑环来支撑车辆及负载。至今累计出货的300万条轮胎是自撑式可缺气行驶轮胎,它既具备了可缺气行驶功能的可靠性,又实现了出众的操作性和舒适性。

  可缺气行驶轮胎就是当轮胎压力降为OkPa时,也可以以一定的速度安全行驶一定距离的轮胎。这样就可以保证轮胎发生损伤漏气时车辆的安全性。此外,使用可缺气行驶轮胎还可不必携带备用轮胎,这样既减轻了车辆重量也有助于节省燃料资源,并使汽车制造商在车辆设计上获得更大的自由空间。普利司通的此类轮胎不需要特殊轮辋配合,可以安装在普通轮辋上。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