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事故研究表明轿车与载重车事故比重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20  经济日报

  本报讯 “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上海召开,会上发表了由大众汽车公司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研究项目第一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该项目是跨国汽车公司在中国进行的第一个交通事故研究项目。

  该项目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汽车保有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与此同时,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也日益严重。同济大学提供的自1981年至2004年间70000多起交通事故数据,证实了该研究项目的数据分析结果,即轿车与载重卡车之间、机动车与行人和两轮车之间的事故是构成国内交通事故的第一位和第二位因素,由卡车、轿车和行人/两轮车引起的事故分别占37%、29%和34%。

  研究项目还表明,坚持强制使用安全带等措施,运用警示管理辅助系统、行人及骑车人识别系统等新技术,在通行路口实施智能化管理等,都能够有效地防止交通事故的进一步发生,提高驾乘的安全性。(杨青)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