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化加油卡增值服务全国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9:53  新浪汽车

遍布全国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将逐步使用加油卡

  新浪汽车讯 “有了加油卡,不仅加油方便快捷,而且还赚积分,可以得礼品、抽大奖,还真划算。”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对中石化加油卡赞赏不已,因为加油卡的使用者将自动参加中国石化“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可以享受积分回馈和多样增值服务。

  12月7日,中国石化举行了“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全国启动仪式。这是继今年3月15日中国石化全面推出加油卡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是中国石化推出的首个顾客忠诚度计划,是专门为中国石化加油卡记名卡主卡用户提供的积分回报活动,该活动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山东、广东(深圳)、湖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南、贵州、云南、广西、海南、江西19个省市全面铺开。

  成品油零售三大战略打造一流品牌

  为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和更优质的服务,中国石化从2000年开始积极实施成品油零售的三大战略。

  战略之一是构建零售网络,通过收购和新建加油站,中国石化成功构筑了完善的零售网络,自有加油站数量达到2.7万座,遍布城乡,成为国内加油站数量最多、市场覆盖面最广、零售量最大的石油公司。战略之二是强化管理、提升服务。中国石化不断完善加油站的外观形象、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全国范围统一实施了《加油站管理规范》。创新性地开展了加油站“达标创星”活动,并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五星级加油站,目前,中国石化的星级加油站已经达到1200多座。2004年,中国石化又开展了“加油站百日竞赛活动”,加油站面貌焕然一新,营业场所整洁明亮,给顾客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消费环境。战略之三是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中国石化用三年时间完成了加油卡工程的开发建设,目前,已经在19个省市,年加油量1000吨以上13000座中国石化加油站中建成投用。

  中国石化目前已拥有700多万加油卡客户,为更好地为这些客户提供服务,中国石化推出了全新零售服务战略——“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是在中国石化加油卡系统的基础上,以加油卡为载体向顾客提供增值服务。中国石化“油中感谢”增值服务的推出不仅是中国石化在市场营销理念上的一次革新,更实现了中国石化对客户服务的进一步升级。

  “油中感谢”给消费者带来的三大好处

  “油中感谢”增值服务为加油卡客户提供了三大好处,第一,可以用加油消费所得积分换取精美礼品;第二,可以参加定期和不定期的抽奖活动;第三,可以享受酒店预定、商铺优惠等多种增值服务。

  “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的推出,使中国石化加油卡成为一种更富吸引力、更实惠的新型加油支付方式。“加油快捷、积分回馈、使用方便、用油管理”成为中国石化加油卡最突出的特点,一是用加油卡可以有效节省时间,直接刷卡,无须找零;二是记名卡主卡用户可以用加油所得积分兑换礼品,抽大奖,加油更实惠;三是使用加油卡十分方便,即可在遍布全国的1.3万座中国石化加油卡联网加油站使用,实现了“一卡在手,各地加油”;四是使用加油卡可以帮助企业客户进行“用油管理”,使企业管理者轻松对车队每辆车规范加油管理,准确掌握车队用油情况。

  参加“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的规则很简单,凡中国石化加油卡记名卡主卡用户,加一升油就积一分,不同分值兑换不同礼品。活动开展仅3个多月,已有近万名加油卡用户兑换了礼品,积分礼品包括数码摄像机、新款手机、实用家居办公用品等。“油中感谢”提供的积分礼品不仅丰富多彩,而且具有个性化特点。根据积分多少,“油中感谢”将客户群体分为普通、金、银、钻不同的等级,不同等级享受不同的服务内容。目前,中国石化“油中感谢”活动钻级客户已经达到12万,金级客户达到24万,银级客户达到96万。

  2005年12月份,“油中感谢”更为客户提供了2万个F1贺岁大礼包,礼包包括价值480元的F1恤衫、易龙贵宾卡以及多种优惠券。加油卡用户凭12月7号后获得的200个积分(消费200升汽油或柴油)即可兑换大礼包,先兑先得,兑完为止。

  除了用积分兑换礼品外,“油中感谢”还设置了极具吸引力的抽奖活动,每一位持卡人可以用积分兑换抽奖机会,赢取电脑、手机等奖品。

  积分兑奖和抽奖,这仅是“油中感谢”积分增值服务的一部分,让客户享受到一整套围绕着汽车的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增值服务,这是“油中感谢”增值服务的核心所在。2005年,中国石化联合知名保险公司特别为加油卡用户提供了一款超值的交通人身保险,持卡人还享受到上千家商户的打折,米其林轮胎、摩托罗拉手机的特别优惠购买等服务。

  为了方便加油卡用户查询积分、兑换礼品、参与抽奖,中国石化“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建立了三种沟通服务方式,一是开通了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105888/95105988,二是设立了积分活动专门网站www.saclub.com.cn,三是开通了短信平台,移动、联通、小灵通用户可以发送短信JF到916070进行积分查询。

  “油中感谢”未来将着力为加油卡客户打造“轻松车旅生活”

  2006年,“油中感谢”增值服务的核心目标是为加油卡客户打造“轻松车旅生活”,让客户轻松享受加油、保险、维修、救援等一体化服务,给客户带来增值、甚至“超值”的服务。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加油、保险、维修、救援这些事经常让众多车主感到非常烦心。中国石化“油中感谢”增值服务将会帮助加油卡客户解决这些难题,降低客户使用汽车产生的各类成本,加油获得积分回馈、保险获得折扣、维修救援不用再操心,“油中感谢”将成为一个综合服务平台,让有实力、信誉好的合作伙伴和特约商户在这个平台上共同为车主们服务,让车主们放心又省心。

  据介绍,2006年,“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活动提供的积分礼品将更加丰富,从家居用品、户外用品到汽车用品、电子产品、办公用品。在此基础上,将更注重兑换的定向性,为不同客户提供不同的方案。同时,更多数量奖品、更高中奖率的抽奖计划,将会给加油卡用户带来惊喜。

  中国石化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其他一次性的优惠促销活动不同,‘油中感谢’增值服务是中国石化与客户建立的一个长期的互动服务平台,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消费者能够切实享受到中国石化高品质的服务,从而加深客户对中国石化的信赖。”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