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众当家花旦新捷达北美受宠或将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25  中国青年报

  广州车展甫一结束,也许很多人会发现,一汽大众计划引进的新品Sagitar,即德国大众今年在北美和欧洲推出的新捷达,并未在此次车展上实现国内“第一秀”,但人们对它的讨论却没有就此停歇,反而成为近期业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自今年3月份在北美上市以来,新捷达就因其高性能以及时尚的外形受到了消费者和媒体的较高评价,走俏市场,而且在墨西哥更是获得了2005年年度车型的称号。新捷达缘何在上市初期便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北美市场崭露头角呢?

  首先,德国大众在美国一直拥有第一欧洲品牌的地位。日前,在庆祝进入美国和加拿大市场25周年的庆典上,大众公布它这些年在北美的销售数量已经超过了220万辆,可见大众产品在北美市场的知名度是相当高的,这就为新捷达的进入并能迅速打开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先期环境。而且捷达本身在北美市场的口碑就很不错,其在北美的销量一度占据了全球销量的40%。

  其次,从产品自身来讲,新捷达也足够让消费者为之动心:新捷达的车身设计采用了德国大众全新的设计理念,极富时尚动感色彩,并且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行李箱的容积都在同级车中占得上风,而且其轴距适中,这就为消费者提供了纯粹的驾驶乐趣,达到舒适性与操控性的最佳统一。同时,新一代捷达保留了它一贯的技术特点和德系高性能轿车特有的优异品质,外形风格既有时尚之感又有沉稳之气,这一切都为了吸引那些强调驾驶乐趣但又渴望求异求新的人群。据调查,在北美市场上喜欢这款车的用户都是因为它优良的驾驶感觉以及它的与众不同。

  作为大众公司2005年在北美推出的第一款力作,新捷达自今年1月份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公开,就受到了北美消费者的推崇。9月份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后,更是在欧洲大陆引起了强烈反响,以至于许多慕名者前来参观,一度成为车展期间人气最旺的车型。如果说法兰克福车展靠的是“家门口”的地缘优势,那么新捷达在东京车展上的完美表现则是自身实力和魅力的综合展示,在天籁雅阁和佳美这些市场竞争对手的主场,新捷达却反客为主,让日本的许多消费者纷纷“反水”,将目光转移到这款德系高性能轿车上。

  2005年对于新捷达来说,可谓是进行了一个全球巡演,而它的下一站将是中国。面对国外市场的火爆,国内的消费者对新捷达又是否“感冒”呢?

  (王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