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驾车系列:纠正常犯驾车错误 教你安全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8:06  新华网

  安全驾车:安全行车警惕出现挑衅驾驶行为

  新华网重庆12月7日专电 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往往容易遭遇被他人挑衅或者挑衅他人的行为,安全专家近日提醒,挑衅行为属于一种认知干扰,都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甚至酿成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

  安全专家建议,驾驶员在行车时应注意避免出现一些可能导致挑衅的行为,比如不要不打信号灯就并线,或者做出“甩尾”的动作,如果你驾车时无意中“甩尾”了,应立即向被“甩尾”的驾驶员道歉。同时,不要占住超车道,超车后马上向右并线以方便后面车辆超车。在美国有20个州专门以法律法规的形式规定必须这么做。

  另外,不要尾随前车太近,尽量少用喇叭,会车时不要使用强光。最重要的是,不要与很愤怒的挑衅司机发生眼神接触,而且尽快尽可能地安全避开这样的车辆。(记者李永文、李宝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