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爱生活的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23  新浪汽车

  歌王帕瓦罗蒂不仅热爱歌唱艺术,更热爱生活。帕瓦罗蒂认为: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也决不可能成就伟大的事业。

  美食家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决定走上歌唱的道路是在他六岁那年,一天小帕瓦罗蒂站在厨房的餐桌上为参加家宴的来宾们高歌一曲,虽然帕瓦罗蒂稚嫩的歌唱引得满堂哄笑,但人们也从他的歌声中看到他未来作为一位歌唱家的潜质。于是在这一刻,帕瓦罗蒂便决心以歌唱成为自己未来的事业。帕瓦罗蒂的歌唱梦想正是起于“厨房”,由此“歌唱”和“厨房”便成为了帕瓦罗蒂日后与他生命息息相关的两个最为亲密的“伙伴”。帕瓦罗蒂的胃口特别好,不管走到世界任何国家演出,对下榻酒店都有特殊的要求,一是要有钢琴,便于他随时歌唱,二是要有厨房,便于他随时烹饪。帕瓦罗蒂好吃是世界出了名的。尽管医生告诫他肥胖的危害性,但帕瓦罗蒂都因管不住自己的馋嘴,数次减肥均以失败告终。作为一代歌王,世界知名度最高的歌唱家,帕瓦罗蒂可以随时买下世界最豪华的别墅,买下天价的稀世珍宝,然而尽管他再富有,却无法买到身材苗条的福分。因此帕瓦罗蒂曾不无自嘲地说道:我知道我不是任何女学生的梦中情人……

  能带来带来好运的弯钉子

  护身符的种类无奇不有,而对于帕瓦罗蒂来说,他的护身符既不是镶金戴银的十字架,也不是精雕玉琢的珠宝,而是一颗最不起眼,也最不值钱,最最普通的生了锈的弯钉子。帕瓦罗蒂每次的登台演出,衣袋里只要有一颗弯钉子,他的演唱肯定是精彩无比。帕瓦罗蒂非常迷信,根据家乡的古老传说,生了锈的弯钉子会给人带来好运,第一,金属象征着好运气;第二,弯头的钉子可以避邪;第三,钉子可以把魔鬼牢牢钉住,不让他跑出来作乱。因此帕瓦罗蒂不管在全世界任何一座歌剧院演出时,在开演前,人们总是能在后台昏暗的灯光下看到他弯曲着胖硕的身躯在那里认真地寻找着一颗弯头的钉子。如果演出前帕瓦罗蒂没有能够在舞台上找到一枚弯钉子,那么即便这场演出他的报酬再高,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取消演出。因为没有这颗“定海神针”,他认为自己的嗓音就会失去高音。他说:“歌剧是一种奇妙的艺术,然而对我来说,当帷幕升起的时候,歌剧已经不再是人类艺术的瑰宝,而成为危机四伏的战场,走上舞台的一刹那,我也如同迈出了走向死亡的一步。”

  歌迷们都知道帕瓦罗蒂的这个“癖好”,于是人们从世界各地纷纷给他寄来各种各样的弯头钉子,其中还有些是用纯金打造而成的。

  减轻压力的白手帕

  帕瓦罗蒂上台前总是非常地紧张,尤其是在等待帷幕拉开前的时刻。于是帕瓦罗蒂就总是用“狂吃”来驱赶登台的紧张,但由此也使得他的体重大增。由于体态胖硕,上台后人们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他的肚子上,这使得帕瓦罗蒂常常感到很难堪,甚至有时还被“盯”的心中发毛手足无措。于是有人出主意说,不如拿一块大手帕,既可以擦汗舒缓紧张的情绪,也可作为转移观众注意力的“道具”,于是帕瓦罗蒂便采用了此法。果然这块手帕不仅使得帕瓦罗蒂在演唱时精神获得了放松,而且由于其独特,反倒成为歌王形象展示的一个招牌样式。

  足球

  帕瓦罗蒂年轻时除了喜爱歌唱,还非常喜欢踢足球。闲暇时他总是与伙伴们驰骋在绿茵场纵情欢乐。帕瓦罗蒂在高中时踢过校队,也曾加入过一个足球俱乐部。帕瓦罗蒂是个不差的足球队员,但他从没想到过要以足球作为职业。随着年龄的增长,尽管帕瓦罗蒂现在已经无法再踢足球了,但凡是有世界重大的足球比赛时,他都会每场不落地观看电视转播。帕瓦罗蒂曾笑言:如果问我本星期斯卡拉歌剧院或伦敦皇家歌剧院都有谁登台,我可能回答不上来,但若问我你知道昨天佛罗伦萨与马德里的比赛谁胜谁负时,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正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才最终成就了20世纪 “世界三大男高音演唱会”。

  凡是喜爱歌剧的朋友都知道,帕瓦罗蒂与多明戈素来不和,甚至是老死不相往来。那么他们最终又是怎么走到一起来的呢?这还都是“足球”给牵的线。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人都热爱足球,于是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时,在卡雷拉斯的斡旋下,两位昔日的对手终于摒弃前嫌握手言欢。三位当代最杰出的男高音共同携手在意大利罗马的卡拉卡拉古浴场首次成功举办了大型音乐会。这场形式新颖的音乐会引起了强烈的轰动,成为了20世纪歌剧界的一大盛事,然而能够促成三大男高音的同台飙歌,足球当堪称功不可没。

  帕瓦罗蒂谈女人

  帕瓦罗蒂不仅嗓音迷人,而且憨态可掬也使得许多女性神驰荡漾。平时围绕在帕瓦瓦罗蒂身边的多为女性,对此他坦言说:我喜欢总是有女人围绕在我身边的那种感觉。因为自我幼年成长的过程中,身边除了女人外还是女人。在我家的公寓住宅中,我是16个家庭成员中唯一的男孩。每个家庭的男人都整天在外面忙于工作,于是所有的女人都对我爱护有加。所以我从有记忆开始,我就是我们家族后宫中的国王。从另一方面来看,我的一切都是女人造就出来的,她们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的母亲、姐姐、祖母、妻子、还有女儿,她们都是我生命中的中心人物。我喜欢女人在身旁的另一个理由,是女人通常要比男人更加敏锐。女人能够迅速了解问题,不需要你开口,她们就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这在压力重重的演艺界,是很重要的特质。而且女人也懂得如何保护你。一般人可能会觉得我是个大男人,根本不需要保护,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女人了解这一点,她们看出你需要保护时,会疯狂地保护你,不让任何人来伤害你。因此,任何时候我需要保护,我都宁可选择女人。现在帕瓦罗蒂的第二任妻子,就曾经是他的秘书。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