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家”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20  新浪汽车

  对于世界最伟大的歌唱家帕瓦罗蒂,人们在热爱他美妙的歌声同时,还非常关心舞台背后歌王的生活、兴趣爱好及其他的一切。帕瓦罗蒂热爱美食、赛马、开跑车是众所皆知的,但鲜为人知的是歌王在享受生活的同时,还在用自己的心灵去创造“生活”,这就是绘画。

  帕瓦罗蒂在一次饰演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的画家卡瓦拉多西之后,忽然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角色的需要,他在舞台上必须装模做样地画上两笔,谁知这一画便使得帕瓦罗蒂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并深深地爱上了绘画。帕瓦罗蒂发现绘画能为自己紧张的歌唱带来许多精神上的平衡,并能提供无限创造力的源泉。因此在不歌唱的时候或工作之余,帕瓦罗蒂的大多数时间都被消磨在他的画室之中。对此帕瓦罗蒂说道:我非常渴望用油彩和画笔挖掘我心中自己也难以解释的狂热,绘画就像歌唱一样带给我巨大的心理满足和快乐,有时候为了画好一幅画,我甚至连饭都不吃,一画就是十几个小时。我以为,绘画有时比歌唱更能使我感到快乐!

  帕瓦罗蒂经常在演出空闲的时间到世界各地去旅游,饱览当地博物馆、教堂和画廊中的历史伟大画作,这些名画对他产生了强烈的精神震撼,也使得他的画作风格定位更加的明确。帕瓦罗蒂的绘画是以风光景物为主,因此在他的画作中,不同风格的城市街道、山村小镇、港口轮船、海上风景等等都被表现的栩栩如生,风景画是他绘画主要表现的情景。帕瓦罗蒂用自己对生活美的向往与追求,赋予了画作极其光鲜亮丽的色彩。除了自然风光外,帕瓦罗蒂也画一些静物,当然这些静物主要是他最喜欢食用的法国橘味白酒和三色甜瓜冰激凌。

  几年前,帕瓦罗蒂举办了一个个人画展,在这次的展会上,展出了帕瓦罗蒂的五十余幅油画作品。虽然帕瓦罗蒂的画技对于专业画家来说尚显稚嫩,但他通过画面所表述的情感却非常的真挚,因此帕瓦罗蒂的画品受到众多收藏家的追捧。对于绘画,帕瓦罗蒂不无感慨地说道:我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绘画能够使我的精神更加丰富也更加地饱满,这种古怪新奇的体验让我感到心情是那样无比轻松和安宁,每当我画完一幅画时,我感觉自己仿佛是创造了一个世界。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