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妙的和谐(帕瓦罗蒂与弗蕾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18  新浪汽车

  帕瓦罗蒂与弗蕾妮都是当代歌剧舞台上最伟大的歌唱家,帕瓦罗蒂被誉为世界十大男高音之一,而弗蕾妮则被誉为是世界十大女高音之一。帕瓦罗蒂与弗蕾妮曾联袂成功地演出过许多部歌剧,评价甚高。通常人们只知道他们都是意大利人,但很少被人知晓的是他们不仅同属一个国家,而且还是同乡(都出生于意大利北部城市摩德纳),同庚(都出生于1935年),又都同师出一门(受教于著名声乐教育家坎波加里亚尼)。除此之外更有意思的是,两个人儿时还都是共同吸允一位奶妈的乳汁长大,并且后来又都成为当代最伟大的歌唱家。帕瓦罗蒂与弗蕾妮两人不仅在生活方面有着许多的巧合,而且在事业的成功上也有着许多的相同之处。两个人在登上歌剧舞台初期不仅都是在指挥大师卡拉扬的发现与提携之下成为耀眼的明星,而且两个人最初在歌剧舞台获得成功的歌剧也都是普契尼的《艺术家的生涯》。因此这些种种的神奇巧合便被传为乐坛佳话。

  弗蕾妮的嗓音清澈柔美、委婉秀丽,她的歌声给人以真挚、细腻和亲切的感觉,是一位杰出的抒情女高音歌唱家。同样,帕瓦罗蒂也是一位以抒情性为主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有着十分漂亮的嗓音,在两个八度以上的整个音域里,所有的声音都能迸射出饱满、明亮及穿透力极强的音质和无比灿烂的光辉音色。由于帕瓦罗蒂能够非常自然与轻松地唱出被男高音歌唱家们视为畏途的“高音C”,因此有着“高音C之王”的美誉。

  日前,弗蕾妮已经告别了舞台,而帕瓦罗蒂也将在今年以他70岁的高龄做一生中最后的舞台谢幕,那么12月10日的北京首都体育馆就将成为一代歌王在中国的最后绝唱。能够亲眼目睹、亲耳聆听歌王的最后演唱,无论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次绝对不能错过的事情,因为它的意义已然超过了一场演唱会,而成为了一次重大的历史事件。而有幸亲历这次音乐会现场的观众,则将成为一位历史瞬间的真正见证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