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瓦罗蒂教你轻松听歌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14  新浪汽车

  帕瓦罗蒂是当代最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有着“高音C之王”的美誉。在其歌唱的黄金时代曾演唱过大量的歌剧,受到人们的欢迎和爱戴。近两年帕瓦罗蒂尽管已经很少再登台演唱大部头的歌剧了,但仍然还在音乐会中频频亮相。尤其是一年一度冠名为“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们”的音乐会,更早已经成为了一个著名的品牌而被人们所津津乐道。帕瓦罗蒂以他那充满魅力的歌声不遗余力地推广普及着歌剧,他希望人们都能听懂歌剧并热爱歌剧,使歌剧这门古老的艺术发扬光大。为了弥补他退隐歌坛的缺憾,帕瓦罗蒂于近期特别制作了一套CD发行,这套唱片的名字就叫做《帕瓦罗蒂教你轻松听歌剧》。

  关于歌剧中的咏叹调是怎么一回事?如何来区分高音?中音?低音等各声部?什么是重唱?合唱又是什么样?等一系列的问题,都将会通过聆听这套由帕瓦洛蒂所特别编辑推荐的歌剧名曲唱片而对其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欣赏这套唱片时,帕瓦罗蒂就像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导游带领着人们游历于美妙的歌剧世界,不时指点着迷津。他使人们以怡然自得的心非常轻松的心情领略歌剧博大无穷的魅力,并为其中美妙的音乐、动人的演唱所感动。

  就这套唱片的出版,帕瓦罗蒂这样说到:歌剧是真正伟大的表演艺术……仅仅从音乐里就可以体味出它的戏剧力量与激情。我邀请大家与我共同遨游这美好的世界……奉献这让我激动不已的新系列《轻松听歌剧》。在这套歌剧唱片中我选择了我最喜欢的歌剧中的男、女主角最精彩的咏叹调和最令听众疯狂喝彩不已的唱段,激动人心的爱情二重唱,歌剧中精彩的音乐瞬间,同时也包括我最喜爱的几位作曲家威尔第、普契尼、莫扎特等各个时期的歌剧作品选段,歌剧人物在流行的电影里的唱段,以及孩子们都非常喜爱的一些歌剧片段。所有这些歌剧选曲都是由我亲自选定的,那么,朋友们来吧!就让我带领你们进入我的世界,一个轻松听歌剧的世界!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