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查超速:超速50%吊销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2: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自11月20日起至明年3月1日,公安部在全国开展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从11月20日开始,交管部门已在各高速公路、国道、主要省道集中投入测速设备,严查机动车超速。公安部表示,对超过规定时速50%的司机,交管部门将一律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照。

  ■相关链接

  明年中期广州电子警察将增至431个

  明年6月份左右,广州将再增建300个电子眼,届时广州市电子眼的总数将达431个,基本可覆盖全市各主干道,今后电子眼还会逐年增加。

  据悉,广州现有的131个电子眼,主要分布在中心市区,而新增电子眼大部分将用于黄埔、白云等区;此外,内环路所有上下匝道也将装上电子眼,其中两百余套专门负责抓拍闯红灯,几十套专门抓拍违法变线,其他抓拍超速。

  广州警方表示,闯红灯、违法变线和超速是造成交通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美国法律:超速驾驶是故意犯罪

  美国交通法规规定酒后驾车、吸毒后驾车、闯红灯、超速驾驶是故意犯罪,要给予严厉的刑事处罚。但在具体处理方式上也有所不同,对闯红灯、超速情节一般,未造成交通事故的犯罪行为,由交通法庭、刑事轻罪法庭或刑事法院民事法庭处理。造成交通事故,有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由刑事法庭处理。

  美国纽约州因超速、闯红灯交通肇事的可判处1至7年有期徒刑,初次酒后或吸毒后驾车的可判处1至7年有期徒刑,第二次的从重处罚,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因故意犯罪行为肇事造成损失的,被害人受伤可得到比一般肇事损失赔偿多许多的赔偿费,不仅可以从刑事判决中得到赔偿费,还可以再到民事法庭起诉,可得到比一般肇事受伤赔偿数额多三倍的赔偿。

  超速成为公路“第一杀手”

  据北京交管部门公布的信息,不久前,在北京市发出的71万份交通违法记录告知单中,累计有189万余次违法记录,其中超速达到73万余次,占全部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总量近40%。

  据交管部门统计,在此次发出的71万份交通违法记录告知单中,一共包括128种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在前七位的依次是:超过规定时速达到50%以下的73万余次、未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28万余次、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13万余次、违法乱停车11万余次、违反交通信号指示9万余次、机动车走专用车道5万余次、违反分道行驶规定4万余次。

  (紫/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