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约维修为何叫好不叫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2: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维修厂反馈,只有三成车主维修前预约

  不久前,一汽马自达梅花园销售服务店和其他品牌的一些4S店相继推出了维修预约服务,顾客在修车和例行保养时,只要提前打个电话给维修站或提前在网上预约,就能在约定的时间段维修保养自己的汽车。但维修预约推出一段时间以来,只有35%的顾客采用了维修预约方式,好的服务为何得不到顾客的认可呢?

  维修厂:预约对大家都有好处

  广东君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服务总监谭家广和一汽马自达梅花园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陈赛向记者介绍,维修预约对车主来说,有几大好处:一是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来预约保养维护,不必排队等候。第二是避免因缺配件导致修车拖期。第三是维修服务人员有更充裕的时间向车主提供咨询、更仔细地检查和维修车辆,使车主对车况有更多的了解。

  对维修厂来说,预约可以变被动为主动,在配件、工具、技术方面都会准备得有条不紊,从而为车主提供更佳服务及车辆养护方案。接受预约后,维修厂还会与车主商定具体的保养维护时间,提供较为准确的费用估价,并提醒车主带好相应的保养维护手续。为了鼓励维修预约,有的维修厂还可以做到让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或送出适当的优惠和小礼品。

  市场反应:大部分车主不买账

  谭家广对记者表示,在他们公司进行维修保养的车主当中,维修预约占了30%;而陈赛称,他们公司的维修预约车主占了全体维修车主的35%。

  为什么车主没有100%的来预约维修呢?广骏汽贸总经理王琛祥认为,维修预约难的原因在于,车主要具备几个条件,一是对故障的自我诊断能力强,不误诊;在对SA(接待员)描述故障时清晰、准确;而SA能够根据车主的描述能准确地作出判断,制定合适的维修计划,且相互之间还要比较信任。如果不具备上述条件,有时会拖延正常的维修时间,增大费用;而且有时客户爽约,4S店也难以追究。

  开马自达6的梁医生则表示,车主其实都知道维修预约的好处,但车主很难控制自己的时间,本来已经预约好了,但有时有急事,就会爽约。由于怕给维修厂添麻烦,也就很少预约了。

  但在采访中,许多经销商表示,维修预约是个好东西,主要是推广不够,今后他们将加强和车主的沟通,真正把好事办好。(车贵远)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