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士优先,感性试车” 她测试栏目正式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05  新浪汽车

  文/包腾锦

  女性优先,感性试车-剖析女性购车哲学

  这是一份来源于北美汽车市场的调查报告:女性每年消费金额高达3.7兆美金,占产品、服务消费比例达81%,在家庭47%的女性扮演投资决策角色,并掌控80%日常支出,2002年售出的600万辆车购买者是女性,即使是夫妻、情侣进入展示间购车,85%女性决定车款、车色和配备,而非负责掏钱、签支票的男性。

  并没有相关的机构对国内汽车市场作类似调查,但可以相信最终的状况跟上述调查报告呈现的基本上没有差别。同样的我们可以发现,男人真的命苦。在生活的周遭,大部分的已婚男士虽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但在投资决策方面的权利却只能交给居家太太,并因此衍生出“妻管炎”的新鲜词汇。其实全球的男性都面临着一样的遭遇,在没有投资决策权的前提下,只能尊重妻子或者女友的选择,否则会被剥夺所购物品的使用权,这个显然更不容易让人接受。那么不如放手吧,让她们去参加试车会,让她们去优先感受,最好让她们和男人一样喜欢操控,而决非养眼的外型。

  的确,这相当有趣。即便在男人失去投资决策权的时候,全球大部分的试车活动仍几乎均围绕在男性部分,鲜少以女性为出发点。而“她测试”栏目迎合时代的消费趋势,以单一女性展开常规试车,它的意义便在于在让女性驾驶者通过最直观最感性的文字来阐述一款新车型对她的冲击。相对于时下众多型式的媒体测试而言,这是一种很新鲜的尝试。

  另外除了试驾本身,女性驾车本身就已经是一个相当具备话题性的议题。

  那么现在,come on,让我们听听她们的新鲜论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试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