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基因豪华车--试驾克莱斯勒300C(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09  汽车之友

图为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美国车给人的印象是个大力不亏。克莱斯勒300C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充分体现了美国品牌的精髓,而在表面之下它还融入了德意志的血脉

  作为克莱斯勒品牌的旗舰产品,克莱斯勒300C重新回归到了具有50年传奇色彩的字母系列车型。克莱斯勒300C将美国车系的大气豪迈与德国车系的精湛工艺有机融合到一起,成为同时具有美国和德国背景的跨国车型。而克莱斯勒的全新“前脸”使它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虽然使用的是奔驰E级车的底盘,但300C从里到外都与它的表兄奔驰E有着不同的表现。

图为克莱斯勒300C外观图片

  300C带复古倾向的外表再加上主战坦克般的身材在车流当中十分扎眼

  大脸盘设计加上充满肌肉轮廓的壮实车头,重新润色的克莱斯勒翼形徽标,厚重有力的侧面造型,棱角鲜明的尾部,使300C充满了60年代美式轿车的复古韵味。鸡蛋筐式的电镀冷却格栅分外显眼,它源自首次亮相于1998年底特律车展的克莱斯勒Chronos V10概念车,与当下欧洲流行的大嘴巴相比更易于让人接受。克莱斯勒两只牛眼大灯怒目圆睁,有点儿“八个不服、七个不忿儿”的劲头,先在气势上吓倒对方。修长的发动机舱,18英寸车轮,宽大的轮弧突出了美式的粗犷。不成比例的车窗,给你的感觉就像躲藏在堡垒里,给你绝对的安全感和隐私感。车身线条方正而粗犷,不会给你太多的圆滑感,至于流线的造型就更说不上了。

  300C膀大腰圆,在同级车中车身尺寸可不算小,与奥迪新A6尺寸不相上下。300C长宽高分别是4999×1881×1483mm,高度和宽度都超过了刚刚上市的奔驰新S级,在长度上也与新S接近,而3048mm的轴距也超过了标准轴距的新S级,这些很好地保证了内部空间的宽敞并提高了碰撞的安全性。与它的表兄奔驰E(长×宽×高:4818×1822×1450mm,轴距2854mm)相比身材高大了不少。

图为克莱斯勒300C内饰图片

  内饰既带有美国式的粗犷又带有时尚的因素,但缺少德国的精细

  克莱斯勒300C的内部线条简洁、明快、刚劲。进入驾驶室首先感觉到的是300C高大的整体式仪表台,和它的外观风格一样是一种三维的堆砌,没有豪华车的细腻感,也没有北欧那种精巧而变幻莫测的曲面造型,300C是直来直去。在双色调的内饰中,中控台的钛银色金属面板带有时尚感,上方的石英钟却带有复古的味道,没有DVD和导航显得不够档次,自动空调没有显示屏不能不说有些不便。粗大的方向盘同样显示的是豪迈,就像大碗地喝酒,东北人一定喜欢这种风格。方向盘手感不错,只是同样不够细腻。多功能方向盘上的音响、电话、导航和行车电脑控制键易于操作,降低了行车中驾驶员分散注意力的可能性。白色的仪表没有太多的创意,与奔驰E相比,有着一定距离。仪表板包括4个仪表,其设计由克莱斯勒300M发展而来,采用了亮银色表面以及镀铬装饰环,代表了克莱斯勒车型的新标准。300C没有配备奔驰E的无钥匙进入和点火系统,也许是美国人认为这些不够实际吧。

  驾驶员座椅带有8向电动调节、可调式腰部支撑功能,前排座椅带有电加热功能。更加垂直的前窗和座椅位置形成了宽敞的感觉。座椅位置比克莱斯勒300M提高了63.5 mm,增强了道路视野和舒适性,并有助于轻松出入。座椅具有良好的舒适性,只是司机座椅坐垫的长度不能调节,后排座椅略显简单。4/6分式后座椅可方便地进行折叠,将原本就已达到504升的行李箱容积扩展到更大。红外线传感双温区自动空调能够自动调整温度以满足正副驾驶的不同需要。可记忆系统能够记录两套程序,包括方向盘角度、驾驶员座椅位置、后视镜角度、无线电预调的状态。车窗视野偏小,这就看你的喜好了,有人喜欢大视野,有人喜欢保持隐私。总体感觉是缺少浪漫和艺术细胞。

图为克莱斯勒300C后座椅图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