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车市新车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22:32  江南都市报

  年底是消费的旺季,也是新一轮购车的热潮期。因此,各汽车厂家在占据现有市场的同时,还不断推出新的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同时也为来年的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从吉利自由舰到06款全顺;从昌河利亚纳到PASSAT领驭,以及将在12月份同时亮相的最新款北京奔驰和东风标致206。都吊足了消费者的眼球和胃口。这些车型市场反应是怎么样的呢?记者为此采访了部分经销商和消费者。

  新车市场反响热烈

  新车推出的普遍反应是销售火热,“只要是新车,一个月内通常能拿到非常理想的订单。”来自江西经销商的说法证明了新车的诱惑力。吉利自由舰和美日之星新品在江西上市以来,由于其高性价比、经济节油性、高配置等优势,一度出现断货现象。为了应对年底将出现的“车荒″现象,江西华宏汽车有限公司吉利4S店甚至紧急调货。06款全顺上市以来已销售百十余台,10、11月份江西全顺共销售全顺车将近200台,其中06款全顺车型的销售量就达到100余台,占到10、11月份全顺系列车型总销售的7成。其中06全顺占到10月销售总量的57.5%,11月更是攀升到76%。而部分高档车也有不俗的表现,一度广受关注的丰田锐志汽车,从11月8日上市以来,仅恒隆丰田的销量就超过30余台,累计定单达到100余台。

  如何实现双赢

  新车不断,烦恼也是相继而来。从消费者角度说,买车之前都盼新车能更便宜,但买车之后却天天祈祷别再降了。但这个梦想却往往很容易被打破。从记者对消费者的随机采访中了解到:消费者对新车有很高的期望,但是也忌惮新车的降价空间而采取持币观望的态度。因此,增加市场细分与更好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感觉到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恐怕是解决问题的不二法门。

  消费者被越来越多的新款汽车冲得神魂颠倒,但这却未必是消费者和汽车企业们想要的幸福生活。而要实现市场经济下的双赢,除了新车的乱花渐欲迷人眼之外,还要实实在在的底蕴来支撑其长久的繁荣。江西运通别克店销售总经理熊跃欣就告诉记者:虽然别克GL8与凯悦的市场表现非常不错,也超出了当初的预定目标,但是要保持这样好的态势,还要继续挖掘新的市场与潜在客户,例如车改以后购车的那部分行政官员,以及汽车租赁市场都应该是潜在的客户群体。而另一4S店恒隆丰田店则是希望建立起自己的车友俱乐部,以补充和完善销售网络与售后服务。

  开一辆新车上路,是无数汽车迷的梦想。在新车不断涌现的今天,选一辆自己心仪的汽车来驾御,真的是一件需要消费者与经销商来共同努力的事情。(记者 陈凯)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