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变脸学奥迪 有意缩小与奥迪品牌差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07  北京娱乐信报

  发布会在国贸,午宴在人民大会堂,试车路线从天安门到天下第一城。这是11月24日上海大众为了诠释被定义为“厚积薄发、前程无忧”的帕萨特领驭的目标消费群体,而颇费心思设计的上市路线图。除了印象深刻的高调上市场景,改头换面后的帕萨特领驭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和奥迪如出一辙般的大嘴了,这种招牌式的表情今后将贯穿大众品牌的全系车型,而帕萨特领驭只是一个开始。

  

图为帕萨特领驭车型图片

  奥迪只是大众旗下的一个子品牌,而作为母品牌的大众敢于放下自尊向奥迪学习,在局外人看来大众至少是个虚心者。其实不然,接近大众高层的人士称,一方面大众如果不赶紧变脸,会给消费者和市场造成一种两者不是一家人的错觉,而另一方面大众和奥迪虽然同属大众汽车集团,但是大众不想落个“穷爸爸,富儿子”的名声,大众试图通过采用变脸往自己身上贴金的方式,来提高自身的品牌形象并缩小与奥迪的差距。有专家指出,在大众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江河日下的今天,大众变脸学奥迪和帕萨特领驭高调上市不难理解。

  

图为奥迪经典车型图片(比较一下,帕萨特领驭与奥迪经典的U字造型还真很相似)

  虽然奥迪和大众同属一个集团,甚至奥迪只是大众旗下的一个子品牌,但是奥迪对大众的做法不屑一顾。奥迪中国区执行总监何闻山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是奥迪的一个设计师跳槽到了大众,才使得大众品牌的车型采用了几乎和奥迪一样的U字造型,但是这样的造型并非适合所有的车型。

  具体到帕萨特领驭这款车来说,其实它只是帕萨特的升级版,除了前脸和尾部的造型更加圆润耐看外,最明显的在于内部装饰更加高档,像蓝牙、纯牛皮座椅等装备更加人性化。或许你还不知道,帕萨特和奥迪的很多部件都是能够通用的,就连发动机都一样,所不同的只是奥迪是四个圈而帕萨特是VW而已。如此说来,帕萨特领驭六款车型涵盖的从21.48万元至31.8万元的价格区间,还是能够令人接受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大众此次推出新产品并没有沿用英文名称直接音译的一贯做法,而是出人意料地首次为这款新车型起了一个很中国化的品牌名字--PASSAT领驭 。虽然只是一个名字的变化,但却蕴涵着上海大众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一个重大转变。这个变化在于经过20年的合资,车名上终于留下了中国的汉字。在这背后,上海大众特意提到了帕萨特领驭是中德两国设计师共同完成的作品,而在领驭之前,它的设计者是由清一色的德国人完成的。

  (信报记者 周光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