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款斯巴鲁车系 独创对称式全驱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44  汽车世界
2006款斯巴鲁车系独创对称式全驱系统(图)

2006款斯巴鲁车系 独创对称式全驱系统

  文/汤玛士

  2006 年款SUBARU新车已全面上市,共提供 6 型新车和超过 15 种级别款式。新车包括全新的 B9 Tribeca、小改款的森林人Forester、小改款的力狮Legacy、小改款的 Outback、小改款的Outback 3.0 VDC Wagon、外型更改的 Impreza、外型更改的 Outback Sport 和未作更动的Baja。

  值得特别重视的是,Subar整个车系都采用“左右对称式全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和坚持采用沿用了 40 多年的水平对卧盒形引擎(Horizontally-Opposed Boxer Engine) 使得 Subaru车系性能突出,与众不同。

  其中的“左右对称式全轮驱动系统”是Subaru的核心技术,主要特点是所有汽车部件都沿中线排列,左右两侧几乎完全对称,这样不仅零部件的重量是横向、平衡分布的,而且汽车的重心正好理想地坐落于前后轮之间,有助于确保全车重量分布的稳定与均衡。有效的动力传输也能增进轮胎抓地的能力和对打滑作出较快捷的反应。

  至于“水平对卧盒形引擎”,它不同于直列式引擎汽缸排列或 V 形引擎汽缸排列,这些排列方式的引擎在运转时,汽缸活塞往复运动会产生较大的震动,Subaru的水平对卧引擎,汽缸呈 180度的水平对卧结构,左右对称的活塞同时运动,可以彼此抵消产生的震动。此外,这种扁盒形的引擎比其它引擎都矮,体积也小,具有结构紧凑、质量轻、刚性大和节省空间等优点。

  水平对卧引擎可以安置在引擎舱的底部,其它较重的零部件如变速箱、分动箱等可以安置在轴距间,因而降低车辆重心,增进行车和转弯时的平稳。

  在左右对称全驱系统、水平对卧引擎和特殊的悬挂系统配合之下,Subaru车系具有挑战各种天气地况的能力。以下是 Subaru 2006 年新车简介:

  Subaru B9 Tribeca

  基价约 30695-33895万美元

  在 NHTSA 的碰撞测试中获得 5 星安全评分(尚待正式公布),本车外观富于激情,内装具雕刻感但未牺牲实用性,分5人座和7人座两个版本,坚固的结构使这款 SUV 可以拖载3500磅的拖车。第一代的 B9 Tribeca 使用 3.0 公升水平对称 6 缸引擎,具250匹马力和 219磅扭力。本引擎搭配 5 前速运动模式自动变速器和对称式全轮驱动系统,使得本车马力充沛,加速良好。本车的变速器为自动与手排双模式变速器,它的Sport Shift具手排功能。本车的全轮驱动系统为可变式扭矩分配系统(Variable Torque Distribution 或 VTD),它的行星齿轮中央差速器,在一般状况下,把大部份的动力输往两只后轮,以加强操控的灵巧性,但随时依地面状况的改变而不断调整前后轮的动力比例,以达到最顺畅的行驶。

  Subaru Legacy and Outback

  基价约 22695-33995万美元。

  为全美最畅销的全驱汽车,安全性极高,06年版本被IIHS(公路安全保险局)评为三款“正面、侧面碰撞”双优车款之一。新车进一步加大了马力、改善了性能、也更为省油。其中2.5i 房车使用 2.5 公升 4 缸 175 马力引擎,搭配 5 速手排变速器或 4 速自动变速器。2.5 GT 现量级旅行车使用2.5公升4 缸涡轮增压 250 马力引擎,搭配 5 速自动档。

  Subaru Impreza

  基价约 28295-32995美元

  新车车头造型和尾灯重新设计,反映了品牌的新识别形式,内装也升级更新。在安全方面,新车改用新的双阶段膨胀安全气囊。WRX STI 版本采用 2.5 公升涡轮增压引擎,具 300马力和300 磅扭力,搭配 6 速手排变速器,0-96Km/h加速时间在 5 秒以下。

  Subaru Forester

  基价约 21795 - 27895美元

  这款4门5座SUV车头和车尾小改款,增加了一些离地净高,自然呼吸和涡轮增压 2.5公升4缸引擎的马力输出分别增加8匹和20匹,达173和230匹。

  Subaru Baja

  基价约 22495-24595美元

  属4门4座小型卡车,有Sport和Turbo两个版本。其中Sport使用2.5公升4缸165 马力引擎。Turbo版本使用2.5公升4 缸涡轮增压210马力引擎。两车的基本变速器都是5速手排,都可选购4速自动变速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